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快报 > 正文
半导体照明企业专利策略讲座剖析维权技巧
  时间:2008-07-25  2:44: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作者:  浏览
【字体: 】【收藏】【关闭

  2008年07月24日 星期四 在深圳会展中心6F 桂花厅进行的半导体照明企业专利策略讲座异彩纷呈,讲座在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国义教授和山东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徐现刚教授主持下隆重开讲,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应诉美国“337调查”的中方代理律师,北京市立方律师事务所的王加斌博士以“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应诉实案及对策分析”做精彩阐述,王加斌博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他介绍说目前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发展的趋势已经发生了很多转变,他在现场用自己亲自参与的几起案例系统的讲解了中国企业在面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时应该采取的措施。

  而台湾的蔡熙文博士、陈启桐博士和陈达仁教授分别对“企业专利策略与市场竞争手段”、“专利纠纷因应策略分析”和“专利经营布局与企业专利策略”等做了精彩演讲,讲师们运用大量的例证和生动的语言赢得听众阵阵掌声,大家对讲师们的幽默演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聆听做笔记,就专利维权策略提出自己的问题,与讲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整个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短暂的茶歇后台湾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暨工业工程学研究所陈达仁教授担任主持人。延续上午的火爆场面,闻讯而来的听众挤满了桂花厅,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专利池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王国宏先生介绍了“半导体照明专利池的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进行的互动研讨中,嘉宾和听众一起就“实现企业专利策略的关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记者亲身感受到讲座受到的欢迎程度,现场不断响起的掌声,专家们精彩的演讲让人印象深刻。面对“337调查”应运而生的“半导体照明企业专利策略讲座”,此次由联盟组织策划,邀请海峡两岸的讲师从不同层面讲解应该如何应对专利纠纷,实施企业专利策略,使企业认识到,开发和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实施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专利战略是产业不断发展的必由之路。


页面功能:【发表/查看 评论】【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