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资讯 > 正文
驱动电源是LED工程亮化中的一个软肋
  时间:2008-9-10  15:56:38    来源:中国照明网    作者:  浏览
【字体: 】【收藏】【关闭

  LED驱动电源贯穿整个LED产业链的发展,可以比喻为保持LED产业顺利发展的血液,缺少了LED电源环节,上中下游的发展将短路、缓慢,无法实现高速的飞跃,因此,在中国LED产业链的逐步成熟的今日,掌握了先进可靠的LED驱动,将快速的抢占市场,从而迅速的实现LED的产业化。

  不少大公司表示,由于电源的问题吃了不少亏,也花费了许多时间和代价,电源问题成为LED工程亮化的一个软肋。许多公司还专门设立了电源的研发团队,不仅造成了资金的巨大投入,同时也极大的延长了LED应用的产业周期,并且带来了种种因为电源不可靠而导致的后续问题。

应该解决的问题:

1. 封装环节中的LED灯珠静电保护和开路保护难题;

  研发的具有静电保护功能的器件,使得LED能够防止静电,同时避免因其中一颗损坏(开路)而引起整个灯串不亮的情况。

2. 高压交流输入提供恒流源;

  为LED提供最佳的恒流源驱动,保持其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为实现LED的普及和应用提供了可靠的基础。

3. 工程应用中的电源方案;

  由于天气的差异、各地电压的差异,LED的工作环境的不同,实际工程中的设计和应用的种种特殊指标和要求。

4. LCD显示器的LED背光源电源方案;

  高效和小体积的驱动芯片,为LED作为背光源快速取代CCFL提供完美的施展空间。

5. 汽车可升可降恒流源驱动;

  LED进驻汽车领域的关键难点之一是各个部位使用的电压均不一致,市场上通用的单升或者单降型的恒流源必将被即可升又可降的自我调节的芯片所代替,是新型恒流源的用武之地。

6. 工业特种LED应用的恒流源。

  在某些高指标,例如船舶和军用领域对产品的要求十分苛刻的情况下,某些电压高达500V的情况下,LED的进驻对电源是一个巨大的难点和挑战,我们的恒流源可以一展身手。

  同时,应延伸LED的应用:比如船舶工业、军工领域、汽车领域、LCD液晶显示。

页面功能:【发表/查看 评论】【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