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政府视窗 > 发展中的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 > 其他地方 > 正文
昆明LED照明等高新技术企业前景广阔
  时间:2009-3-3  10:46:41    来源:大功率LED网    作者:  浏览
【字体: 】【收藏】【关闭

  近日,中科院王占国、刘嘉麒、周兴铭等5位院士参观了昆明市7家高新技术企业。院士们参观后表示,昆明在高新产业方面有相当的实力,这些企业能够紧扣应用需求,在开发和市场方面都做得比较成功,发展前景广阔,今后昆明可以利用独特的优势,继续拓展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将研究与产业、服务相结合。同时,院士们还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昆明的企业合作,将中科院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

  云南山灞图象传输科技有限公司、贵研铂业、昆船集团、昆明北方红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研发了一些尖端技术和产品。在参观后,院士们表示,昆明的这些高新企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企业发展思路清晰、技术应用性强,把很多先进理论应用到了实践,这些应用也很符合中国的国情,因此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院士们还参观了两家信息技术企业——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峰软件(云南)有限公司。参观后,我国第一台巨型机“银河—Ⅰ”主机系统负责人、我国第一台面向科学/工程计算的并行巨型计算机“银河—Ⅱ”总设计师周兴铭院士,对昆明的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希望。他认为,目前,昆明的信息技术企业很有特色,信息产业完全有做强做大的潜力,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昆明可以利用自身气候、环境等适宜人居住的条件以及优惠政策来吸引更多信息技术方面的优秀人才。

  致力于半导体材料及材料物理研究的王占国院士则建议,昆明可以依托自身的优势,适当发展光伏产业,还可以在白光照明、半导体照明等方面进行一些拓展,在发展这些产业的时候要起步高,走先进道路,争取利用科技提高国际竞争力,争做一流

页面功能:【发表/查看 评论】【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