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政府视窗 > 基地风彩 > 南昌基地 > 正文
南昌:节能当道 09年公共照明电能损耗降10%
  时间:2010-2-8  10:31:3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  浏览
【字体: 】【收藏】【关闭

  2009年,南昌市大力推进节能技改项目建设,先后完成阳明路、赣江北大道等17条道路及部分景观照明的节能技改工程。节能技改效果明显,2009年城市公共照明电能损耗与2008年相比下降10%。

  在路灯、城市景观照明灯节能技改过程中,我市大力推广LED灯使用。“白炽灯只有5%的电耗用于发光照明,其它全都转换成热能消耗掉了。而1瓦的LED灯能替代15瓦的白炽灯、3瓦的节能灯,节能效果是革命性的。”市路灯管理处负责人说。

  当前,南昌紧抓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努力打造全球LED基地。“可以说,LED灯在全市的推广使用,为南昌打造全球LED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南昌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专家说。

页面功能:【发表/查看 评论】【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