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进高新区欧亚蓝宝光电“蓝宝石衬底”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10-4-21  9:47:30    来源:武进网    作者:  浏览
【字体: 】【收藏】【关闭

  4月20日下午,为晶元光电提供上游配套的江苏欧亚蓝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蓝宝石衬底”项目在武进高新区举行开工典礼。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和欧亚华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腊华为奠基石揭幕。武进区领导张建新、凌光耀出席开工典礼。

 

  4月20日下午,为晶元光电提供上游配套的江苏欧亚蓝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蓝宝石衬底”项目在武进高新区举行开工典礼。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和欧亚华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腊华为奠基石揭幕。武进区领导张建新、凌光耀出席开工典礼。

  欧亚华都环保集团由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宜兴华都琥珀环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宜兴市欧亚华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宜兴市新华都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组成。其中宜兴华都琥珀环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中德合资企业,企业拥有国际先进技术,填补国内污泥处理技术上的空白,被誉为“污泥处理技术的第二次革命”,是世界废水处理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之一。

206.jpg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和欧亚华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腊华为奠基石揭幕

  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现已形成四大类八大列,共200多个品种,涵盖了循环水、污水处理系统,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电力、纺织等各行业。如今,公司已是化工、冶金、石化行业多年的大型冷却塔定点生产单位,建设部、科技部城市污水设备制造的推荐企业,给水与污水处理设备被国家电力公司列入电力工程300MW火电机组主要辅助设备推荐厂商名录。近几年,公司开始介入BOT项目,现已成功投资了吉林华都油田、陕西杨凌污水、江苏屺亭水务、山东鱼台污水、河北邢台医废、河南濮阳医废、淮南医废等7个BOT项目,这已成为华都公司强势发展的增长点。目前,集团在全国各地拥有10个办事处,16亿元以上的投资。

  欧亚蓝宝光电“蓝宝石衬底”项目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计划1-2年内达到年产120万片蓝宝石基片,3-5年达到年产300-400万片蓝宝石基片,届时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蓝宝石衬底材料生产企业。另外,公司项目二期将与无锡企业合作进入外延片、芯片领域,项目三期将进入封装领域,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项目二三期投资将超过5亿元。

  记者了解到,一条完整的LED产业链由几个环节构成,从上游的衬底材料、外延片和芯片制造,到中游的封装,再到下游的应用,技术特征和资本特征差异很大,行业进入门槛逐步降低。对于武进未来的LED产业来说,要实现大发展,就必须要打造一条集聚带动区域发展的产业链。而欧亚蓝宝光电“蓝宝石衬底”项目的开工,不仅增加了一个链条,还为武进LED产业集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编辑:maysoong)


页面功能:【发表/查看 评论】【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