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快报 > 正文
爱思强(AIXTRON):LED市场趋势预测
  2011-11-8  19:03:0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王涛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11月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上, MOCVD技术国际短期培训班分会上,来自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AIXTRON)市场部的Dr.Rainer Beccard就LED市场趋势做了预测。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11月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 MOCVD技术国际短期培训班分会上,来自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AIXTRON)市场部的Dr.Rainer Beccard就LED市场趋势做了预测。

  Dr.Rainer Beccard认为2011年半导体照明应用已经涵盖生活中的大部分灯具,但是半导体照明的发展还只是刚刚开始,在未来LED价格还将会有更大的降幅,并将遵守Haitz法则。回首过去10年,白光LED的光效从2000年的不到20lm发展到现在冷白光160lm、暖白光109lm。平均Lm/W价格从最初的120美元降到现在的10美元左右。据美国能源部2011年7月公布的暖白LED2008-2020年成本下降目标,将会有10倍的下降,达到1美元左右。

  此外封转器件价格的下降,LED应用市场的日益广泛,将为LED照明市场在未来10年带来长足的发展。

  Dr.Rainer Beccard尤其看好亚洲市场的发展,认为在未来5年将会是主导,特别是日本遭受地震灾害后,电力缺失使LED灯泡的使用率别其他国家都高。2015年可能会达到70%。韩国也颁布了相关LED应用的政策。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将在2014年达到90%的增长率。

  AIXTRON预测未来半导体照明设备市场趋势。 爱思强(AIXTRON)认为未来MOCVD设备开发的趋势将围绕如何提高设备稳定性、提高产品良率、降低材料使用量等方面进行设计。具体来看,主要为从提高产品良率及产能两方面同时着手降低外延成本;提高机台稳定性;在增加产能的同时,减少人工操作,人为干预;开发降低成本,扩大产能的同时可减少MO源的使用量的产品;开发多腔式外延炉等。

  本次短期培训的时间为一天,将于11月9日结束。培训班还将就外延生长的机械装置及在图形蓝宝石衬底上的应用、下一代大型氮化镓市场、MOCVD反应腔技术原理对比等技术开展培训。另外来自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的沈波和张国义教授也将演讲大功率垂直结构的制成技术。

现场座无虚席,期间加座无数次

Dr.Rainer Beccard预测LED市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