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资讯 > 正文
上海亚明联姻美国科锐 继续发力绿色照明
  2011-4-21  14:13:03    东方早报      行业分类:灯具    浏览
 

  近日,飞乐音响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与美国科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经纬透露,亚明灯泡厂近期的主要方向是大型工程项目,“今年3月份的全国‘两会’上人民大会堂6排的舞台灯用的就是亚明的灯泡,这也是LED第一次进入人民大会堂。”

 

  近日,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飞乐音响”,600651)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与美国科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求实现业务的绿色照明转型。

  据了解,美国科锐公司是全球四大LED(发光二极管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缩写,耗电少,所用稀土材料远低于传统节能灯)巨头之一,公司生产的碳化硅芯片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特别是在大功率半导体芯片领域占绝对优势。飞乐音响总经理刘经纬称,双方的合作类似于“英特尔与联想”,科锐提供照明芯片,亚明对整灯进行制造、整合。

  刘经纬透露,亚明灯泡厂近期的主要方向是大型工程项目,“今年3月份的全国‘两会’上人民大会堂6排的舞台灯用的就是亚明的灯泡,这也是LED第一次进入人民大会堂。”

  上海亚明始创于1923年,为中国最早的灯泡制造商。2010年完成资产整合后,依托亚明照明,A股最老股票——飞乐音响摇身变成 “照明股”。

  刘经纬说,飞乐音响计划在2015年实现经营规模翻两番,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今年将在投研和营销两块同时发力。(编辑:LEDx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