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资讯 > 正文
三菱化学与先锋制作出涂布发光层的OLED照明,发光效率达52lm/W
  2011-5-12  10:12:07    技术在线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三菱化学与先锋2011年5月10日宣布,成功制作出了采用涂布工艺成膜发光层的白色发光OLED元件。发光效率高达52lm/W,亮度半衰期在初始亮度为1000cd/m2时长达2万小时。 

  两公司与三菱化学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为了在2014年全面开展OLED照明业务,从2010年1月开始共同开发采用涂布工艺的照明用OLED元件。此次开发的元件就是其成果之一,采用涂布工艺成膜了元件的下层和发光层。上层利用蒸镀法成膜。  

此次发布的OLED元件所采用的工艺。 

  另外,三菱化学预定2011年7月上市的OLED照明光源模块“VELVE”仅在元件的下层成膜时采用涂布工艺。发光效率为28lm/W。预定由东北先锋进行量产。(编辑:LEDx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