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东莞常平镇:力争2015年光电产业集群 产值占工业总产值70%
  2012-1-13  11:17:14    南方日报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规划为常平镇光电产业集群制定了目标,即常平镇光电产业集群的产值,到2015年要达到工业总产值的70%;在LED照明产品、光纤连接和激光雕刻等优势领域的产值在珠三角地区同类产品中的比重达到50%以上。

 

  昨日上午,由东莞市经信局、科技局、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来到常平,对电子科技大学承担的《东莞常平镇光电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项目进行论证。根据规划,力争2015年,常平光电产业集群产值占当地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0%。 
规划明确,今后几年,常平将着力打造三个产业板块:做粗拉长LED照明系列产品及其上下游产品为主体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链;鼓励太阳能光伏应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融入珠三角太阳能光伏产业生态系统;推进光纤连接器等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联动产业化,形成新兴产业发展板块。同时将扩大和发展激光雕刻、汽车光电子产品等,逐步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依存、优势特色突出的光电产业体系。 

  规划为常平镇光电产业集群制定了目标,即常平镇光电产业集群的产值,到2015年要达到工业总产值的70%;在LED照明产品、光纤连接和激光雕刻等优势领域的产值在珠三角地区同类产品中的比重达到50%以上。 (编辑:LEDx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