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朱晓燕:道路照明质量对驾驶员视觉舒适度的影响
  2012-11-6  8:38:3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王美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飞利浦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朱晓燕博士做了题为“道路照明质量对驾驶员的视觉舒适度的影响”的演讲,指出照明质量包括驾驶员的视觉舒适度,跟驾驶安全、跟事故的发生率都有直接的影响,并呼吁加强周围照明、色温跟灯光闪烁对驾驶员影响的研究。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2012年11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之“LED照明应用的光品质”分会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召开,会上,飞利浦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朱晓燕博士做了题为“道路照明质量对驾驶员的视觉舒适度的影响”的演讲,指出照明质量包括驾驶员的视觉舒适度,跟驾驶安全、跟事故的发生率都有直接的影响,并呼吁加强周围照明、色温跟灯光闪烁对驾驶员影响的研究。

  对于道路照明来说,如果有过多的逸散光,既是对能源的浪费,而且也是一种污染。如果光只是照道路面上没有任何的周围的逸散光,那对于驾驶员来说,晚上路就会非常的明亮,会导致驾驶员容易疲劳,在方向感方面也会让人产生迷失的感觉,合适的照明是既不过分逸散,亦不过分集中。对于人行通道与周围建筑物混合在一起的混合道路照明而言,比较好的照明是主光照在路上和行人道上,同时周围的建筑物也有一些辅助光,如此配合,这样不但可以节省能源,可以达到最好的照明效果,行人也可以更好的看到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