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梁平县首次承接国家“863”计划 解决LED道路照明技术难题
  2012-11-7  12:02:07    梁平政府网        行业:其它  浏览
 

  近日,重庆市梁平县科委表示位于梁平工业园区的重庆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星河光电科技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南方山地城市道路照明技术及示范”项目,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项目专家组评审并获批实施,这也是该县首次承担并实施国家“863计划”项目。

 

  16日,记者从县科委获悉,位于梁平工业园区的重庆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星河光电科技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南方山地城市道路照明技术及示范”项目,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项目专家组评审并获批实施,这也是该县首次承担并实施国家“863计划”项目。

  “南方山地城市道路照明技术及示范”项目,主要针对南方山地城镇高温、高湿、多雨、多雾、多雷击、少日照以及隧道多、弯道险道多、光照环境多变的气候与地形特点,以隧道照明为突破点,重点解决LED道路照明的高效散热、高效取光,以及高防护等级、防雷击过载等关键技术问题,攻克系统的模块化、规格化、标准化生产工艺难题,解决系统高可靠性与低成本及可维护性的矛盾。

  该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系统的遥感(环境光照)、遥控(灯具亮度)、遥测(灯具故障),从而建立LED道路照明批量化生产线及质量保证体系,建设LED道路/隧道照明的智能控制的展示体验中心,建成多个区县市政道路LED照明全覆盖的示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