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一季度东莞地区LED照明灯具出口增长迅猛
  2012-4-25  10:12:47    南方日报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东莞地区是传统的出口灯具生产基地,面对传统灯具产业低门槛、低价格、竞争强的现状,不少企业纷纷转型加入LED照明灯具的研发生产行列,LED照明灯具出口规模不断增大。

 

  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日通报,2012年第一季度东莞地区共出口LED灯具1321批,金额4256.3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批次和金额分别增长了74.3%和79.2%。该局在今年首季度型式试验检测中发现了出口产品的不少问题,并提醒相关生产企业仍需注意产品质量。

  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析,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行和LED技术的快速发展成熟,LED照明灯具以其节能、安全、环保、寿命长等优势及广泛的应用前景,成为照明市场的新宠。东莞地区是传统的出口灯具生产基地,面对传统灯具产业低门槛、低价格、竞争强的现状,不少企业纷纷转型加入LED照明灯具的研发生产行列,LED照明灯具出口规模不断增大。

  在LED照明灯具出口形势喜人的情况下,生产企业仍需关注产品安全质量。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今年第一季度型式试验检测中,发现主要问题集中在标志和说明不规范、灯体温升过高、结构不合理、元器件不达标等方面。究其原因,部分生产企业对于LED照明灯具应该执行的标准概念模糊,还是以客户要求为主要考虑,质量意识薄弱,甚至错误认为LED灯具没有相关标准。LED照明灯具作为灯具中的一种,首先要符合灯具的安全要求,其次才是满足LED灯具的专有技术指标,生产企业应正确理解安全标准的要求。

  同时,国外也开始出台专门针对LED照明灯具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日本经济产业省于2011年7月1日公布《关于修订电气用品安全法施行令的部分内容的政令》。根据该政令的最新规定,进入日本市场销售的LED灯泡及LED电灯器具将于2012年7月1日开始须加贴圆形PSE标志。这标志着“LED灯”及“LED灯具”成为《电气用品安全法》管制对象。届时,出口到日本的LED照明灯具将受此政令影响,相关生产企业应及时做好应对。(编辑:LEDx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