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资讯 > 正文
欧洲LED照明成长加快 建筑照明占大宗
  2012-4-26  12:07:55    中关村在线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根据LEDinside的“2011年-2015年欧洲LED照明市场报告书”,2011年欧洲照明市场已经持续稳定的成长到189亿美元,比2010年成长10%,其中,2011年欧洲LED照明市场已经突破20.8亿美金以上。未来几年受到2012年欧盟对白炽灯泡全面禁止的政策影响,预估市场将呈现大幅度成长的状况。

 

  LED一研究机构表示,欧洲LED照明市场未来五年复合成长率达38%,是继日本之后下一个快速成长的成熟市场,其中建筑照明和商用照明应用因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较低,对LED照明接受度较高,普及速度最快。根据LEDinside“2011年~2015年欧洲LED照明市场报告书”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LED建筑照明灯具市场规模约31.91亿美元,占整体LED照明市场比重约29%,其中欧洲为主要应用市场,占全球LED建筑照明灯具市场约35%,市场规模达11.2亿美元。

  由于LED多种光色特性,让欧洲各国愿意投资更多经费在促进文化与观光价值的灯光设计上,以吸引更多观光客。TrendForce表示,过去LED的使用多以RGB及Color LED为主要使用颜色,但2011年LED供给远大过于需求,使得照明用高功率白光LED的ASP每年以35~40%幅度降价,市场上的建筑照明灯具制造 商,已经提高了对白光LED的接受度,因此2011年白光LED在建筑应用上已经超过四成的比例。在白光的发光效率快速改善,以及急速降价下,预计 2013年开始白光将取代RGB/Color成为主要建筑使用颜色。


LED建筑照明市场白光与有色光之出货比重变化

  欧洲照明市场成长稳定,照明与建筑相关领域的厂商求才若渴

  据统计德国的照明与建筑相关应用的产值每年高达110亿欧元,从业人员高达8万人。如果加计周边的电子零配件与资讯产业,每年可创造650亿欧元的产值,从业人员更高达54.3万人次。

  根据LEDinside的“2011年-2015年欧洲LED照明市场报告书”,2011年欧洲照明市场已经持续稳定的成长到189亿美元,比2010年成长10%,其中,2011年欧洲LED照明市场已经突破20.8亿美金以上。未来几年受到2012年欧盟对白炽灯泡全面禁止的政策影响,预估市场将呈现大幅度成长的状况。2011~2015年间欧洲LED照明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可望达到38%,将是继日本市场后,LED照明下一个快速成长的成熟市场。

  观察过去欧洲照明市场发展,一直是呈持续稳定的成长表现。由于该市场的客单价高,毛利也相对较高,是各家照明厂商重视的兵家之地,如果能够站稳欧洲照明市场,掌握该地区的订单,在产品验证、技术与品质等领域,已经是立于不败之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