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资讯 > 正文
国星光电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元债券
  2012-4-27  11:11:28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本期债券的询价区间为6.80%-7.30%,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将于2012年5月2日(T-1日)向网下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国星光电日前发布2011年公司债券发行公告。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公司”或“国星光电”)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已于2011年12月23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2084号文核准。国星光电本期发行面值5亿元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数量为500万张(含500万张),发行价格为100元/张。

  发行人主体评级及本期债券评级均为AA。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最近一期末(2012年3月31日)净资产为23.56 亿元,合并报表口径资产负债率为11.18%,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为10.35%,均不高于 70%;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1,488.42万元、14,737.91万元和12,050.78万元,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为1.28亿元,预计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发行人在本次发行前的财务指标符合相关规定。

  本期债券面向全市场发行(含个人投资者);发行完成后,该债券可同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上市,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外的其他交易场所上市。本期债券为无担保债券。本期公司债券的期限为 5 年期,附第 3 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的询价区间为6.80%-7.30%,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将于2012年5月2日(T-1日)向网下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将于2012年5月3日(T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公告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敬请投资者关注。

  本期债券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网上认购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实时成交,网下认购由发行人与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网下询价情况进行配售,具体发行安排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