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动态 > 正文
集群效应带动盐城LED灯具产业转型
  2012-5-22  10:11:18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行业:灯具  浏览
 

  盐城市加快LED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盐城市充分利用现有检验检疫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加大设备、场地和人员投入力度,开拓LED成品和研发领域的检测能力。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先后引进了江苏伯乐达光电LED项目、日月照明LED城市道路景观照明项目、金意霓虹LED应用灯具和总投资20亿美元的协鑫光电LED等一大批项目,呈现集群发展态势。  

  盐城LED灯具产业发展迅猛,其中伯乐达LED项目拥有LED道路照明灯具和1400万支功能型LED光源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4.1亿元,利润1100万元,税收3300万元,国内外市场占有率达到3%-5%;金意霓虹LED应用灯具全部出口欧美市场,年销售额达800万美元;协鑫光电LED是盐城投资额最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集LED外延片与芯片生产、制造、研发于一体化的重要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近百亿元,并带动下游LED封装、模块和产品应用等产业的集聚,形成年产值超千亿的LED产业聚集带。  

  为进一步加快盐城LED灯具产业发展,盐城积极完善产业规划,不断深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各类服务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走产业集群的规模协作之路。  

  盐城制定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以扶持上游芯片制造产业和完善下游配套产业为重点。同时,盐城将学习和借鉴东莞、中山、大连等城市的成功经验,采用实施LED产品示范工程、设立LED产业园区、开设LED国际采购交易中心等方式,推动LED灯具产品的广泛应用,强化产业集群效应,提升产业品牌优势和综合竞争力。  

  盐城市加快LED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盐城市充分利用现有检验检疫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加大设备、场地和人员投入力度,开拓LED成品和研发领域的检测能力。  

  盐城市健全产业服务体系,提供全面保障措施。盐城市科技部门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进行长期合作,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鼓励企业进行专利开发与申请。 (编辑:LEDx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