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资讯 > 正文
日本住友金属矿业公司与日本东北大学合作研发红光荧光粉
  2012-5-28  14:54:0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译    杜鹃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较之传统的氮基荧光粉,这种荧光粉可以在较低的温度和常规压力下生产,可以避免使用昂贵的设备,从而降低荧光粉成本。这项研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使用改良丙二醇硅烷(PGMS)----一种专利的水溶硅化合物,此材料有望加速高亮度和其它新型荧光粉的研发。

 
      日本住友金属矿业公司(SMM)近来继续携手日本东北大学新材料科学研究院,将开始研发一种红光荧光粉,该荧光粉含硅,是一种氧化物(silicon-containing oxide-based red phosphor)。

  双方于2010年10月建立合作,曾成功研发出第一种此类荧光粉,光谱跨越600-625 nm,即从橙色到红色的光。荧光粉基质晶体是碱土金属氧化物和硅的复合材料,又额外添加了铕作为发光元素,可在蓝光LED的激发下发出红光。较之传统的氮基荧光粉,这种荧光粉可以在较低的温度和常规压力下生产,可以避免使用昂贵的设备,从而降低荧光粉成本。这项研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使用改良丙二醇硅烷(PGMS)----一种专利的水溶硅化合物,此材料有望加速高亮度和其它新型荧光粉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