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资讯 > 正文
驱动电源可靠性成LED照明工程制胜法宝之一——申安集团打造高可靠LED地铁照明
  2012-6-9  10:20:1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行业分类:其它    浏览
 

  要完成一项成功的照明工程,除了要在众多竞标者中用最优的方案取得工程承包权,在实施过程中,使用优质的产品材料确保工程圆满竣工也不可或缺。

 
  与去年备受赞赏的北京上地京包大桥斜拉锁亮化工程一样,刚刚顺利竣工的北京地铁站LED照明工程,再度引来全城瞩目,为璀璨的首都夜景再添一份绚丽。这项工程竣工后,每年将为北京地铁节电100万度。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既取得经济利益(节约电费),又取得社会利益(节能)的工程。作为这两项重大工程的施工方,曾获“2011年路灯照明系统项目最具竞争力节能服务公司十强企业”第一名的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安集团”),是如何交出这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高可靠——LED公共照明关键点

  据介绍,此次京包大桥与北京地铁站亮化工程,全部采用的是最新高科技产品——高亮度LED照明灯具。相比传统路灯,高亮度LED照明具有高节能、防止光污染和光干扰、发热量小、反应速度快等诸多优势,是户外公共照明的最佳选择。随着政府对节能环保的日益重视,LED灯正逐步取代传统白炽灯,广泛运用于公共照明领域。

  然而,发展LED公共照明首先需要突破的是其能效和可靠性的瓶颈。据此次亮化工程负责人介绍,作为户外照明灯具,一方面,LED路灯面临的工作环境十分复杂,强风、暴雨、酷热、严寒、沙尘、化学气体侵蚀和电磁干扰等各类残酷因素,对灯具的外部、内部性能都是十分严峻的考验;另一方面,户外公共照明维护成本高,一旦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导致不可预期的后果。因此,选择高可靠性、低维修率的户外LED照明解决方案是保证LED公共照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性能稳定、经久耐用的关键因素。


首都机场专机楼亮化工程


北京地铁2号线亮化工程

  严选原材料 确保项目万无一失

  要完成一项成功的照明工程,除了要在众多竞标者中用最优的方案取得工程承包权,在实施过程中,使用优质的产品材料确保工程圆满竣工也不可或缺。“尽管有些地方的部分LED路灯刚装起来时照明效果很好,但没过多久就越来越暗,或者没出几个月就出现‘死灯’现象。而我们承包的亮化工程基本从安装到现在一直运行很好。”

  申安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户外公共照明集城市景观照明和功能照明于一体,对电源可靠性、灯具质量、光源技术等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为了保障项目性能稳定并经久耐用,申安项目组在设计开发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对原材料质量严格把控,对供应商谨慎选择,在生产过程中做好质量控制。

  凭借卓越的技术、优良的产品品质,申安集团研究开发的高亮度LED照明产品自2007年上市以来,在首都机场奥运工程、天津滨海机场、北京市京开高速路永定河大桥、北京市大兴工业开发区、北京地铁站以及黑龙江、内蒙古、宁夏等地被广泛应用,并以切实的节能减排效果赢得用户的高度评价。该公司的“高亮度LED户外照明全国示范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并被评为中国十大低碳示范单位。

  可靠“心脏”驱动首都夜色

  作为此次工程的主角LED灯具的最核心部件,LED驱动电源又被誉为LED灯具的“心脏”,其品质直接决定了路灯的质量与使用寿命。申安项目负责人透露,现有大功率LED驱动电源存在效率低、寿命短、可靠性不高等问题,如何选择LED路灯的“心脏”,成为保证该项工程顺利竣工的关键。“我们对灯具原材料尤其是LED电源选择严谨,既要具备高性价比,又要保证产品的优良品质,还要重视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等服务。”

  据了解,在京包大桥、北京地铁站亮化工程以及近期的多项亮化工程中,申安集团与LED路灯高可靠智能驱动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茂硕”)合作,采用茂硕电源为其提供适用于LED户外照明及景观照明的七星系列产品,包括木星系列单路恒流源、水星系列低压驱动多路恒流源。

  申安项目负责人透露,在与茂硕电源合作之前,申安集团在如何选择可靠的LED驱动电源上曾做过多家选择,但因为选择的电源出现较多问题而造成了不少损失。而后来与茂硕合作三年多以来,其高可靠性的产品,保障了集团一项又一项工程的顺利竣工。“我们已经将茂硕定为长期合作伙伴,全部电源都采用茂硕的电源。” 通过与茂硕电源强强联手,申安集团向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