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快报 > 正文
北京市旅游委推广LED照明产品64万只
  2013-2-27  9:59:03      中国之光网    行业:其它  浏览
 

  2013年2月,北京市旅游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2-2013年北京市淘汰白炽灯推广LED照明产品工作的通知》,北京市饭店行业淘汰白炽灯推广LED照明产品工作全面启动。

 

  2013年2月,北京市旅游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2-2013年北京市淘汰白炽灯推广LED照明产品工作的通知》,北京市饭店行业淘汰白炽灯推广LED照明产品工作全面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北京市饭店行业节能降耗目标责任,北京市旅游委大力推进全市饭店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先后开展了绿色饭店评定、减少一次性洗漱用品、节能环保绿色“水卫士”行动、电子产品环保循环利用、高效照明产品LED灯推广、合同能源管理、能源管控中心等专项工作,其中重点推进了饭店行业淘汰白炽灯推广LED绿色照明产品工作,根据《2012年北京市淘汰白炽灯项目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北京市旅游委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节能环保中心、市旅游行业协会等部门对全市饭店行业进行了摸底调研、培训推广、项目招标等工作,在先后经过了两轮对全市星级饭店的需求调研后,统计全市星级饭店高效照明产品LED灯的需求量达到64万只。

  本次推广的范围是经前期需求调研选定的161家星级饭店;推广产品为LED室内照明产品(LED筒灯和反射性自镇流LED灯两种)共计64万只;供货安装企业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中标入围,且通过北京市评审的绿色照明企业。项目推广工作分为工作启动、推广安装、组织验收、资金拨付四个阶段进行,期间同步开展检测、抽查、废旧光源回收等工作,项目的最终验收将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旅游委委托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照明学会等专业机构组成联合验收组进行,改造工作计划于2013年6月底前完成。

  节能效果估算:按照饭店行业平均每只灯管40W计算,采用LED绿色照明后,节电率50%,以一度电相当于0.404公斤标准煤计算,每年预计节能标准煤约26496吨,以一度电相当于0.997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计算,每年预计可减少碳排放约65280吨。具体的节能效果要等到项目全面推进后按照更换灯具后的实际测算为准。

  此项工作是《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节能降耗及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饭店行业做为我市第一个全面推进绿色照明产品的行业,将为北京市重点领域推进绿色照明工作做出表率,同时,此项目的推进还将大大提升饭店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水平,降低饭店行业的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为改善北京市大气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