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登录注册帮助
外延芯片 |  LED封装 |  LED灯具 |  LED背光源 |  LED显示 |  景观亮化 |  驱动控制 | 检测仪器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快报 > 正文

韩将出台LED灯标准 产品出口门槛提高

2013-03-18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作者: 行业:其他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ies Unlimited的一份报告引起LED产业界极大关注。根据报告内容指出,2012年LED照明首次成为全球LED元件最大应用市场(产值31.1亿美元),其次才是液晶面板的背光市场(产值30.6亿美元),全球11家LED元件厂掌握72%的市占率,台厂仅亿光入列。

  LED产品出口企业注意了:韩国发出了G/TBT/N/KOR/408号通报(关于荧光灯替代型LED灯标准草案(K 10025))。该草案涉及可替换直管型、联排型和环型荧光灯的LED灯的安全标准,同时规定了安全和功能要求、温度极限和兼容性要求,该标准一旦出台,将可能对相关产品出口韩国产生重大影响。

  近日,东莞市标码所组织相关专家和企业对该项通报进行了现场评议,但具体采纳情况以及最后修订结果还未公布。东莞市标码所表示,将继续跟进最新相关信息,也提醒企业加深对该草案的理解,以备一旦实施可及时调整、应对。

  据介绍,本标准草案涉及可替换直管型、联排型和环型荧光灯的LED灯的安全标准。标准草案中同时规定了荧光灯替代型LED灯的安全和功能要求,安全要求包括如绝缘电阻、绝缘强度、爬电距离、电气间隙、耐热和耐燃等,性能要求包括光通量、色温和点/灭寿命等。

  LED作为近年来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技术领域之一,日益成为世界各国高度关注的战略产业,而各国为了抢占LED技术的制高点和维护本国企业的利益,打着生态要求、环保等旗号,不断制定与LED相关的技术法规、合格评定程序和标准,形成了各种各样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严重影响了我国的出口企业。东莞作为国内LED重要产业基地,所受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如K10025标准一旦实施,必将对东莞市出口到韩国的相关产品造成重大影响。

  考虑到东莞市是省LED照明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东莞市标准与编码所受省WTO/TBT通报咨询中心委托,在近期组织了相关专家和企业对该项通报进行现场评议,为东莞市的LED照明产品生产企业创造行使WTO话语权的机会,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权益。

  评议会上,专家提出,标准草案将提高LED灯具的生存成本。G/TBT/N/KOR/408号通报中明确提到,标准草案中规定绝缘电阻、绝缘强度、爬电距离、电气间隙、耐热和耐燃等安全要求是以现存的各种不同类型灯的要求和现行适用的IEC标准为基础。但事实上,标准草案中在“灯的重量”、“灯的变形”、“温升”等方面在IEC标准和JEL标准的基础上大幅提高安全指标要求。这些要求对灯具的材料提出极高的要求,将大幅提升灯具的生产成本。

  新标准还将造成不必要的贸易障碍。标准草案对LED灯两端灯盖的颜色规定为白色,但事实上,LED灯两端灯盖的颜色与产品的安全性没有必然联系,此等不涉及安全及性能的设计特性,应由买卖双方在销售合同上自行规定或生产商根据目标市场消费者的喜好自行设计,如列入公共标准中,将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贸易障碍。

  另外,出席评议会的东莞某重点LED企业反映,该企业正在开拓韩国市场,因该标准多处条款与国际通用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有较大不同,如该标准一旦发布实施,企业就必须重新设计产品,输韩产品的生产成本将大幅提升,削弱产品在韩国市场的竞争力,使企业布局韩国市场的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

  上述内容是东莞企业针对通报法案应该注意的几点变化,企业可根据法案内容做好生产预案,以备不时之需。

标签:LED出口标准

相关阅读:

图片播报
LED咨询
新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