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登录注册帮助
外延芯片 |  LED封装 |  LED灯具 |  LED背光源 |  LED显示 |  景观亮化 |  驱动控制 | 检测仪器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快报 > 正文

台官员卷入LED路灯工程舞弊案 涉案厂商遍布全台

2013-03-21来源:联合新闻网 作者:杨竣杰、陈家伦、邱立雅 行业:其他

    台湾新北地检署昨天指挥北机组兵分二十五路,侦办花莲、新北市以配合款发包“LED小型路灯工程”弊案,约谈包括立委助理、乡长和厂商等三十五人;涉案厂商合作对象遍及全台。
 

  台湾新北地检署3月20日指挥北机组兵分二十五路,侦办花莲、新北市以配合款发包“LED小型路灯工程”弊案,约谈包括立委助理、乡长和厂商等三十五人;涉案厂商合作对象遍及全台。

  被约谈的包括某国民党籍立委助理高文彬、台湾花莲县瑞穗乡长许荣盛、万荣乡长苏连进,台湾新北市前八里乡代理乡长陈清海、乡代会主席杨启明等人,涉嫌用配合款补助“LED小型路灯工程”,从中收取超过五成回扣。

  许荣盛和苏连进等八名花莲“公务员”,被依贪污罪嫌移送台湾花莲地检署;其余涉嫌人移送新北检,深夜讯问中。

  台湾新北地检署一年多前接获检举,指鑫源盛科技公司为了拓展客源,多年前透过吴姓掮客和各地民意代表“搭上线”,要民代以台湾“中央”或“地方”补助款名义,提供“地方政府”添购LED路灯经费,和乡镇长收取回扣获利。

  检调搜证年余,发现生产LED灯具的光春照明、扬立科电等公司,也以同样手法和各地民代、公务员挂勾。

  检调指出,前八里乡代表会主席杨启明二○一○年拨款供八里乡公所改善LED路灯,代理乡长陈清海配合挑选特定厂商,以配合款推动九百余万元(新台币,下同)小型路灯工程,再按比例分配五成回扣。

  台湾花莲瑞穗乡和万荣乡也遭掮客“渗透”,乡长和民意代表挂勾,让特定厂商拿下五百多万元标案。检调另查出,立委助理高文彬申请经济部补助款,私底下和厂商与掮客合作赚回扣,但高否认不法。

本网发布的所有信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有效。本网转载信息,均已注明来源出处。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或“来源: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的信息,版权均为本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标签:LED路灯工程回扣

相关阅读:

图片播报
LED咨询
新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