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ISA:印度照明展中国展商占据半壁江山 两场研讨会深入细分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2
  2016年10月5至7日,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秘书处于印度照明展(lighting India)期间举办了“LED智能照明在家禽养殖领域的应用”和“LED照明工程设计专家系统”两场研讨会。印度照明电器协会为作为研讨会印方协办单位。
 
  “LED智能照明在家禽养殖领域的应用”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蒋劲松总经理主讲,参会听众包括有印度照明电器协会、印度养殖业协会、印度照明产品标准检测机构、印度国家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印度当地大型禽类养殖企业协会主席、印度当地大型照明企业、印度国内大学及研究机构等70余人。
 主旨演讲1
  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规模养殖LED特种照明产品研发与照明整体方案设计的科技型企业,核心研发团队由浙江大学教授、博士和硕士组成,公司已在规模养殖LED特种照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用光谱及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已获1项PCT国际专利和13项发明专利,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升了国产养殖专用LED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话语权。公司研制的特种LED灯针对鸡、鸭、猪等不同动物品种的生理需求,在开展大量现场系统研究的基础之上,调制而成最优LED光谱,配合最优光照亮度、均匀度与时长,能为规模养殖创造优越的光照环境,通过优质LED光环境的物理作用,改善畜禽体内激素水平,显著增强体质,提高生产性能。公司的特种LED灯也充分考虑了规模养殖环境高湿高粉尘等特点,产品具备专业的散热设计,既能防水防尘,又能显著降低照明时的灯体温度,光衰更慢,寿命更长,节电更多,并通过智能控制技术,形成了符合现代规模养殖要求的成套智能特种LED照明系统。
 
  对于LED智能照明在家禽养殖领域的应用,印度半导体照明产业界尚未展开相关研究,在印度国内尚属空白。与会观众均表达了对在这一领域LED应用的极大兴趣,并对技术实施的相关细节方面进行了提问。会后应印度养殖业协会邀请,ISA与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印度国内最大家禽养殖企业,实地考察了印度家禽企业养殖现状,进行了项目实施可行性分析,并与该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将会在近期内合作开展LED智能照明在家禽养殖领域的项目示范。
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蒋劲松总经理做主旨演讲
 
 
  “LED照明工程设计专家系统”研讨会
 
  该由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赵志刚副院长主讲,参加会议的有印度照明电器协会、印度标准局、印度照明产品标准检测机构、印度国家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印度当地大型照明企业、印度国内大学及研究机构等60余人。
 
  随着城市半导体照明的迅速普及,各种照明设计需求激增,而设计对光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针对半导体照明设计专业人员缺乏、市场需求量大、应用灵活多变的特点,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针对五类典型照明场景开发了LED照明设计专家系统,该系统包括道路照明、建筑外立面照明、园林照明、室内照明、广告照明等。使用者只需要输入需求,便可以得到对应的多个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通过对比的形式,看到不同产品之间的性能对比,包括达到光环境参数、最终模拟效果对比,功率对比,产品选型、价格对比等。该系统还包括对入选产品的不定期抽查,故产品质量得到一定的保证。业主可根据项目的投资及品质需求进行选择。
 演讲1
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赵志刚副院长做主旨演讲
 
  同时赵志刚副院长也在会上展示了由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主导设计的多个杰出城市综合照明设计项目,包括武汉两江四岸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江西南昌滕王阁照明设计、北京天安门城楼照明升级改造工程等。这些项目在视听效果上极大冲击了与会观众的观感。
 
  印度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在会后提议由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牵头,与印度本地的照明设计和生产企业合作,对印度名胜泰姬陵进行景观照明效果设计,并在之后向印度政府递交相关照明改造提案。会后还有许多印度当地大型照明企业表达了与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的合作意向。
印度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致辞
 
  印方还请印度标准局原司长、商标与标准协作项目(CLASP)印度办公室负责人MUKHERJEE先生介绍了其开发的照明设计系统。
 
  在座谈会的最后,作为会议印方协办单位,印度照明电器协会(ELCOMA)秘书长ShyamSujan先生表达了对ISA在印度组织此次座谈会的由衷感谢,他希望ISA能够在将来不断为印度半导体照明带来更好更先进的理念、创新和应用。
 
 研讨会现场听众
 
  印度照明展览会中国展商 占据半壁江山
 
  印度照明展每两年一届,本次展览会的主题是“先进建筑,智慧城市”。此次照明展参展单位共272个,其中印度参展商110个,中国130个,其余参展商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瑞士等。参展观众约2.5万人次。本次展览会有如下特点:
 
  (一)印度大型商业公司纷纷投入半导体照明业务。如Havells,SURYA, Bajaj,Halonix等印度本土大公司都以相当大的展位出现,高调宣传,旨在半导体照明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二)高层重视,印度国务秘书兼能源部部长出席展览会并发表讲话,并接受记者采访。印能源部长PiyushGoyalJi先生就印度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及其应用发表了如下观点:
 
  1、尽快淘汰紧凑型荧光灯(CFL)生产,全力发展LED照明;
 
  2、应用LED路灯,特别是太阳能LED路灯(预计2017年将应用1000万-1500万盏LED路灯);
 
  3、侧重性价比高的产品,以通用照明为主,逐步开启新类型灯具政府招标(如LED灯丝灯,长寿命太阳能LED灯用电池);
 
  4、促进印度制造和产品工艺的发展;
 
  5、不容许印度成为低劣产品的倾销地。
 
  (三)政府招标严格控制产品价格。据展览会上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刚刚结束的5000万只室内9瓦LED灯泡招标中,提出的要求是保质期三年,光效为每瓦100流明,宽电压(100-300伏),25000小时光衰不高于30% ,一家著名的国际照明企业对此给出了38卢比(相当于约3.8元人民币)的报价。而上一批政府招标在同样要求下,中标价为58卢比(相当于约5.8元人民币)。坊间议论一方面纷纷惊叹半导体照明产品性价比的飞速发展,另一方面哀叹制造商已被挤压的没有利润空间,更为担忧这样的价格能否能获得质量要求的产品。还有的企业表示,不管谁中标,最后这些产品还将是会来自中国制造。
 
  (四)展览会期间由会议主办方印度照明电器协会、法兰克福会展共同举办了“照亮印度峰会”。会议主题为智慧照明、家居与建筑自动化技术。欧司朗、飞利浦、Crompton Greaves消费电子公司,Jaquar照明公司、欧普照明、木林森等13名发言者根据各自的理解,介绍了对智慧照明定义、涵盖的内容、标准和具体工程实践等方面的探索。提出了诸如动态照明、联接照明、以人为本的照明的概念等等。发言者未深入介绍智能照明的核心内容,诸如具体怎么实现、无线通讯接口协议等。
 
  最后,ISA秘书处在展览会前后分别访问了印度电子与信息部(MEITY)、印度标准局(BIS)、印度能效局(BEE)、印度能源和资源研究所(teri)和ELCOMA总部。讨论了今后在印度推广使用ISA推荐标准的具体程序与步骤,以及今后合作的相关内容。
展览会现场1
展览会现场2
展览会现场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