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德国Alexander Hanss教授:解读LED瞬态热阻测量的国际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1
  可靠性与热管理是影响LED照明高品质的重要因素,蔓延在产业链的各环节,一直备受关注。随着半导体照明产业及市场的不断成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提高LED的发光效率和降低LED的制备成本更为非常重要,丝毫不能放松。
 
  11月15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11月17日上午,SSLCHINA的经典分会--“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隆重举行。来自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的Alexander Hanss教授对LED瞬态热阻测量的国际标准进行了介绍。
QQ截图20161123100420
  Alexander Hanss教授表示,LED的可靠性取决于结温,进而取决于LED模块的热阻。用于测量LED封装的实际热阻的通用标准是JESD51-51。它基于MIL-STD-750D方法3101.3中描述的二极管的热阻抗测量标准以及在JESD51-14标准中的瞬态测量。瞬态测量基于半导体器件的正向电压的温度的依赖性。
 
  为了获得热阻,需要测量正向电压、结温度和热负载之间的比例常数,即用于计算热负荷的电功率和光功率。由于热阻是基于三个主要测量:时间分辨电测量,光学测量和k常数测量。因此,LED的热阻测量需要大量工作且容易出错。由于技术挑战,JESD51-51和JESD51-14是实际值和理论背景之间的拟合。在文件和解决方案中没有定义瞬态热分析的清晰工作流程,这是为了避免和滤除技术挑战和测量误差源不足以解释的情况。由于电流开关之后结的电响应和寄生电子响应,早期不能测量热瞬态,但是没有解决如何标准化处理数据的方式的方式。此外,如何确保数据质量,即定义信噪比的最大值的过程没有得到足够的解释。
 
  Alexander Hanss教授介绍说,为了克服当前的情况,我们定义了执行瞬态热阻测量的工作流程,并建立了热循环。在本文中,首先解释了瞬态热阻测量中的典型误差。基于所讨论的误差和JESD51-51 / 14a的瞬态热电阻测量的实际工作流程定义了热循环过程。循环的第一个结果是在中国(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和德国(因戈尔施塔特技术大学)实验室获得的测量结果。
 
  按计划,将有更多的LED制造商,模块装配商和可靠性研究所的更多实验室加入,促进实际工作流程的推广,保证的瞬态热电阻测量的质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