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炫酷!欧司朗为奥迪 TT定制的OLED尾灯是这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8 来源:南方网浏览次数:271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光源技术正历经变革,在当下LED光源逐渐成为更多高端车型车灯首选之时,作为全球汽车照明领导品牌的欧司朗,早已将目光瞄准更前端OLED光源甚至激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近日,欧司朗汽车照明正式宣布,为奥迪 TT打造定制OLED尾灯,此前欧司朗在2015年也曾为宝马M4 Iconic Lights概念车打造过全球首款OLED汽车光源。
QQ截图20161128102930
宝马M4 Iconic Lights概念车搭载欧司朗全球首款OLED尾灯
QQ截图20161128102939
欧司朗为奥迪 TT打造定制OLED尾灯
 
  OLED与LED虽然看起来只是多了一个字母“O”的差距,但是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科技。众所周知,液晶面板是通过背光源发光,通过液晶分子的折射而产生各种不同的颜色的,液晶分子自身不能发光,而LED则仅仅指的是背光源。OLED则能够自身发光,因此不需要背光源,它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电流通过时,有机材料就会发光。
QQ截图20161128102948
搭载欧司朗OLED技术的奥迪TT尾灯
QQ截图20161128102958
搭载欧司朗OLED技术的奥迪TT尾灯效果图
 
  其实早在2012年欧司朗就向公众揭开了OLED技术的神秘面纱。OLED产品简单来说拥有两大优势:一方面其自发光的特性,不需要任何光源系统的支持,且OLED发光体的厚度只有1.4毫米,未来的尾灯甚至可以做到像贴纸一样粘贴在车尾,无需占用后备箱的空间,在体积上与普通LED产品相比拥有更大的优势;另一方面,与LED的点光源相比,OLED拥有面光源和漫反射的特点,光质均匀,可实现无级调光,不会投射任何阴影,使它非常适合用来制作汽车尾灯产品。
 
  虽然现阶段LED产品正处在成熟的上升期阶段,但随着时代的发展,OLED产品有望在2020年成为汽车照明主流。对此欧司朗表示,将不断在LED、OLED和激光技术方面往更高的目标迈进,并将这些技术在汽车照明领域进行更广泛的推广与运用,持续行走在科技尖端,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南方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司朗 奥迪 OLED 尾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