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蓝宝石项目三期启动 拟投资32.66亿新增PSS衬底200万片/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371
   国内LED芯片企业正在不断完善自身供应链体系的闭环式模式发展,近年来,包括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企业均在通过收购、自建等方式布局外延片主要原材料的蓝宝石衬底项目。

晶安光电是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LED蓝宝石衬底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处于光电产业链上游,总投资70亿元。

据介绍,晶安光电的一、二期完成投资37.8亿元,实现LED衬底平片年产能150万片/月,长晶自制晶棒月产量达到106万毫米,PSS图形化衬底片40万片/月。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晶安光电三期项目启动,拟投资32.66亿,年度计划投资10.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4亿元。

建成后,该期工程主要用于建设图形化衬底车间、原辅料仓库及成品仓、2#污水处理站等,建筑面积约3万㎡,新增晶圆平片150万片/月、PSS图形化衬底片200万片/月及自产晶棒200万㎜的综合生产能力。

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9月份,公司已完成产值17亿元,实现纳税1.3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公司LED蓝宝石平片衬底产能将达到180万片/月,新增PSS图形化衬底产能50万片/月。

晶安光电所在的安溪湖头光电产业园于2011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一个集生产基地、研发检测、应用展示、商贸物流为一体的配套齐全、产业链完整的高科技产业园。

现有规划面积15000亩(远期30000亩),总投资500亿,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0亿。其中首期5000亩,启动区2000亩,投资150亿。

目前整个园区已建设2000亩,总投资达100多亿元,基本形成涵盖“衬底-芯片-封装-应用”的光电产业集群,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50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