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年中国LED驱动电源行业面临四大壁垒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3 来源:中商情报网浏览次数:265
   1、技术壁垒LED驱动电源是LED照明灯具的重要部件,特别是户外LED照明灯具的驱动电源需要面对高低温、雷击、潮湿、腐蚀和电网电压波动等复杂恶劣的工作环境,LED驱动电源的质量直接影响LED照明灯具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同时,LED驱动电源行业领先企业已经对其主要产品技术进行专利保护,形成一定的专利壁垒。行业潜在进入者需要较长时间的技术积累才能进入该领域。
 
  另外,由于LED照明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行业标准尚未统一。为应对下游客户差异化程度较高且不断更新的需求,LED驱动电源企业必须持续进行针对性的新产品研发和生产,这也离不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品牌壁垒鉴于LED驱动电源在LED照明灯具中的重要作用,LED灯具厂商对于产品性能和质量要求较高,在选择驱动电源供应商时均非常谨慎,通常制定严格的质量要求和详细的检测程序,需要长时间的匹配测试、安规认证和小批量试用才会最终确定供应商,因此LED灯具厂商更换供应商的成本高昂。
 
  目前LED灯具厂商对市场现有驱动电源品牌的可靠性、信誉度已形成一定共识,具有先发优势的品牌凭借长期积累的良好口碑赢得新老客户的认同,形成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
 
  3、产品认证壁垒LED驱动电源作为LED照明灯具的重要部件,科技含量较高,产品必须通过严格的性能检测和指标测试,取得相关安规认证后方能投放市场。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销售市场,LED驱动电源需涉及的安规认证包括北美市场的UL认证、FCC认证;欧洲市场的CE认证、TUV认证或ENEC认证;日本市场的PSE认证;韩国市场的KC认证;澳大利亚的澳洲认证;中国大陆市场的CQC认证;国际电工委员会的CB认证。严格的产品安规认证成为中小规模企业和行业新入者的壁垒。
 
  4、规模与资金壁垒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的LED驱动电源企业能够实现规模效应,一方面批量采购提升对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一方面规模化生产能有效摊薄固定生产运营成本,从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同时在目前产品更新换代迅速的市场条件下,LED驱动电源企业的持续研发也对资金实力提出较高要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驱动电源 风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