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家授权,GE的LED荧光粉专利“卖”疯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6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654
  近期,国星光电、聚飞光电、穗晶光电等LED企业相继发出公告表示,获得了国际品牌GE的专利授权。对于这些企业来说,获得了GE的专利授权,不但有利于它们进一步完善专利布局,对其在海外市场的布局,也能起到很好地推动作用。
 
  国星光电
 
  获得GE白光LED应用专利授权
 
  12月8日,国星光电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消息称:国星光电与美国GE签署KSF(氟化物)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协议,正式获得GE在全球的相应白光LED应用的专利授权。
 
  国星研发人员表示,KSF荧光粉比传统氮化物荧光粉形成的半波宽更窄,可有效地形成高色域产品,使LED显示图像更清晰,色彩更丰富。此外,拥有NTSC85%-100%色域范围的KSF荧光粉可以达到量子点电视的显色效果。与高昂的量子点技术成本相比,KSF荧光粉技术更加成熟,是显示市场主流的高色域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国星白光封装产品和背光用LIGHTBAR等产品上。
 
  一直以来,国星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以满足拓展国际市场的需要,2015年10月,国星获得丰田白光LED专利授权,而此次获得美国GE白光LED专利授权有利于国星进一步完善专利布局,加快推进海外市场的开拓和发展,使国星在国际化之路上大放异彩。
 
  穗晶光电
 
  获得GE在PFS 荧光粉技术方面特定关键专利授权
 
  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穗晶光电12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美国GE Lighting Solutions, LLC.签署了全球性的LED高色域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协议。协议签署后,穗晶光电将获得GE在PFS 荧光粉技术方面特定关键专利的全球应用权。
 
  穗晶光电方面认为,该专利技术可以提高公司LED产品的色域范围,达到与OLED相当的显示效果,提升终端用户的体验满意度。本次获得GE的专利授权对公司在背光高色域应用领域,包括各 种尺寸背光的全球市场拓展有重大促进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产品 附加值和公司核心竞争力,也满足了公司国内和国外客户对专利的需求,增强了国内和国外客户对公司产品的信心。
 
  穗晶光电的核心专利许可布局,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为公司布局全球打开了大门,也是穗晶光电迈向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更好地支撑了客户的国际化拓展,有助为公司及客户构建了更坚实的专利保障,增加公司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
 
  聚飞光电
 
  获得GE LED高色域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
 
  聚飞光电12月5日晚公告称,与美国GE Lighting Solutions,LLC.签署了全球性的LED高色域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获得了GE在PFS(氟硅酸钾)荧光粉技术方面特定关键专利的全球应用权。该专利技术可以提高公司LED产品的色域范围,达到与OLED相当的显示效果,提升终端用户的体验满意度。
 
  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在超薄、低光衰、高显色性、高可靠性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形成了超百项专利和专有技术,公司重视和尊重知识产权,积极布局核心专利许可,以满足客户拓展国际市场的快速发展需求。本次取得GE专利授权,将丰富公司高端产品,为全球业务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三星电子
 
  获得GE LED荧光粉等方面专利授权
 
  美国时间11月2日,美国著名照明大厂GE Lighting Solutions LLC 表示,与韩厂三星电子签署了全球性的专利授权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三星获得了GE授权的特定关键专利,用来作为生产与销售LED与LED模组的利器。这些LED专利授权包含了使用在液晶显示面板用的LED背光产品上的Potassium fluoride silicon (PFS,钾氟化矽) 荧光粉技术。
 
  GE指出,该公司已经是数位化的产业公司,将透过软体定义的设备、机器与解决方案,将产业透过新的连结方式,改变产业的未来。目前GE在全球进行更多知识产权的交换,将每个创新的未来,发展到更多工业领域去。
 
  韩厂三星目前在LED市场仍相当积极,经过公司调整体质后,继续努力在LED元件事业上,取得GE专利授权,对三星在LED背光元件事业上有加分,有机会避免不必要的法律诉讼,与GE的合作成果,未来也有机会体现在照明产业上。
 
  瑞丰光电
 
  获得GE KSF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
 
  今年7月中旬,瑞丰光电与美国GE Lighting Solutions,LLC.签署了KSF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协议,由此获得GE在全球的KSF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同时瑞丰光电也是中国首家获得KSF荧光粉应用专利授权的LED封装厂家。
 
  据了解,瑞丰光电主要从事LED封装技术的研发和LED封装产品制造、销售,是专业的LED封装商和LED光源的系统集成商。产品主要为高端背光源LED器件及组件(中大尺寸液晶电视背光源、电脑背光源、手机背光源等)、照明用LED器件及组件、显示用LED器件及组件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GELED 荧光粉 专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