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步入“多事之冬”的LED行业有哪些关注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8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浏览次数:284
  12月下旬也将要走到尽头,企业自然是进入了一个“多事之冬”,近期那些值得关注的LED行业动态,小编今日就为你搜罗放送。
 
  随着原掌舵人吴长江罪名成立、锒铛入狱,雷士照明彻底进入了王冬雷时代,他将如何带领重生的雷士进入全新的成长轨道?令人期待;三安光电12亿持股计划购买完成,外延布局也备受瞩目;
 
  刚出资5亿元对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木林森又要以自有资金认缴50,000万元人民币参与设立合伙企业,难怪有人说它尽显“土豪”本色;
 
  农历新年还有一个月,华灿光电及其子公司却已收到一份金额高达5000万的年终“大红包”;台系LED磊晶厂新世纪表示正积极推进转型,目前车用芯片级封装(CSP)产品已打进中国台湾及美国市场,并将继续为昆山厂寻找“婆家”……
 
  一切下文我们继续分解。
  雷士与中科智城推进智慧照明合作
 
  12月23日,雷士照明在惠州举行了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中科智城)签约推进智慧照明合作的发布会。不久前,那边厢雷士照明的创始人、原董事长吴长江才刚被判刑14年。有人指出,雷士照明由此已进入更彻底的王冬雷时代。近日雷士照明的董事会也进行了大幅的人事调整,王冬雷的儿子王顿成为新晋的执行董事。而此次押宝智慧照明,也显示了王冬雷决心将雷士带入新的成长轨道。2015年是雷士照明的转型年,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上半年,雷士照明的销售收入同比微降0.5%至17.63亿元,但其中LED照明的收入同比大幅增长94.8%至11.77亿元,而且公司的利润继续保持增长。雷士集团总裁张鹏表示,雷士经历了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品牌战略阶段后,已经迈入互联网平台化战略阶段。
 
  据了解,雷士2015年已成立了智能项目研发部门,在家居智能照明上建立了与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此次与中科智城合作,则将推动雷士在智慧商业照明及智慧城市照明领域的发展。LED路灯不仅用于道路照明,还可成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中科智城的有关人士认为,智能路灯未来联成平台,将有很多应用。智慧城市通过平台进行数据整合和管理。中科智城与雷士的战略合作,更多会在路口,路灯是很好的载体。雷士集团研发副总裁洪晓松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智慧照明的市场空间非常大,雷士拓展智慧照明市场,将由照明服务到摄像装备服务。现有的路灯不用推倒重来,只需增加智能化的模块,终端和传感器联接在一起,数据统一存储、分析管理。他表示,雷士与中科院的合作,双方将在软件和数据方面进行信息的整合,从智慧路灯开始,预计到明年中期才会有具体的项目出来。
 
  三安光电12亿持股计划购买完成
 
  近日,三安光电发布《关于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的公告》称,截至12月23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买入本公司股票91,697,853股,金额1,199,756,862.32元,买入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25%,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毕。高效完成股票购买计划,均价13.08元提供安全边际。12月9日股东大会批准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12亿元股票购买。根据披露的金额和数量测算,购买均价为13.08元,考虑到去年底公司35亿增发的价格复权后接近14元/股,当前股价13.30元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三安光电将III-V族半导体为核心打造集成电路产业,2015年公司增发募集资金16亿元投资年产30万片GaAs和年产6万片GaN的6寸生产线。厦门三安集成公司目前产能达4000片/月。子公司于11月与环宇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有望迅速提升公司在射频通讯和光通讯元件技术水平和专利布局。今年5月,公司与大基金等成立安芯投资基金,出资总额为75.1亿元,将投向III-V族化合物集成电路产业群,以境内外并购、直投、夹层投资等方式助推公司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近日,国开行厦门分行与福建三安集团共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全力支持三安集团重点布局的LED芯片、集成电路等领域加快海外并购和产能扩张,涉及融资金额300亿元。
 
  木林森增资淮安澳洋顺昌及设立合伙企业
 
  12月20日晚间,木林森披露公司拟出资5亿元对澳洋顺昌的子公司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加大公司向LED产业链上游延伸力度,其中34880万元进入注册资本,其余进入资本公积。在此次增资前,淮安澳洋顺昌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澳洋顺昌及其子公司江苏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6.67%和33.33%。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变更为12.976亿元,木林森将取得淮安澳洋顺昌26.88%的股权,淮安光电生产的LED芯片也将按市场价格优先供应给木林森。木林森表示,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通过战略投资向LED产业链上游延伸,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全产业链的布局规划,对公司未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提升公司的品牌效应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稳定公司的原材料供应渠道,有效提高公司收益,对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与此同时,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另有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签署<义乌和谐光灿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的议案》,公司与浙江义乌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 西藏爱奇惠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义乌和谐光灿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并设立合伙企业,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65,001万元人民币,木林森以自有资金认缴50,000万元人民币,占合伙企业总出资额的76.9219 %;资金在2046年12月31日前缴清。木林森表示,此次公司参与投资合伙企业,能够进一步拓宽公司的盈利渠道,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本次投资是公司发展模式的探索创新,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
 
  华灿光电及其子公司进账5000万
 
  12月26日华灿光电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浙江义乌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关于拨付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助的批复》(义园管[2016] 39号)的文件,同意拨付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产业发展补助资金3,75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该笔补贴款将确认为2016年四季度营业外收入并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预计增加公司2016年净利润3,187.50万元;
 
  另外,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晶科技(义乌)有限公司也于近日收到浙江义乌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关于拨付蓝晶科技(义乌)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助的批复》(义园管[2016]40号)的文件,同意拨付蓝晶科技(义乌)有限公司2016 年第四季度产业发展补助资金1,25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该笔补贴款将确认为2016年四季度营业外收入并按2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预计增加公司2016年净利润937.50万元。
 
  新世纪计划出售昆山厂转攻CSP
 
  12月23日,台系LED磊晶厂新世纪参与法说会,对于未来营运展望,表示正积极推进转型,目前车用芯片级封装(CSP)产品已打进中国台湾及美国市场,此外,也向中国大陆车灯厂进行认证中,预估最快2017年上半年可切入中国大陆市场供应链;明年CSP将带来转型效益。公司也计划出售昆山厂,进一步降低传统蓝光LED比重。
 
  据了解,新世纪除了切入车头灯等高阶应用市场外,由于CSP具备大电流高照度特性,在消费性电子方面,可应用于手机闪光灯、电视背光等高阶机种;手机闪光灯方面,目前新开案在进行中,为客户提供产品及设计,预估最快明年第一季可望开始贡献营收根据新世纪转型规划,传统蓝光LED比重,将从去年底的80%降至明年的30%,此外,今年10月也已正式退出低阶LED照明市场,将有利于未来产品组合与毛利率表现;至于出售昆山厂方面,将继续寻找合适买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