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江门LED产业“十三五”规划:实现产值逾80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25 来源:南方网浏览次数:301
  自从成为出口LED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江门LED灯出口连年保持高增长。1月24日,记者从江门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上半年当地LED灯出口增长10.94%,预计在十三五规划内实现产值目标逾800亿。

据了解,从江门市把绿色光源产业定为支柱型产业开始,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江门LED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2013年,江门市政府提出创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此举亦是江门市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底该示范区通过省级考核。目前,该示范区正筹备将示范区建设升级成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

“江门的照明企业数量多,目前有上千家照明企业,其中不少是高新技术企业。”据江门检验检疫局介绍,当地政府先后引进清华同方、西铁城、奥伦德、德力西、台湾一诠等著名企业,培育了科恒实业、德力光电、聚科、金莱特等一批上市公司。在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企业还有广明源、明可达、艺光、朗天、嘉胜、电力士等等。“基本形成了由上游到下游,LED外延、芯片制造、封装应用一条完备产业链,逐步形成全国最大的全产业链生产的基地之一。”

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罗志达告诉笔者,“江门与古镇虽只一河之隔,但江门LED行业却走出了差异化发展的新路子。

据悉,该协会积极协助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带动产品整体提升,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除传统LED应用照明,当地LED企业还拓展到植物生长照明、健康照明、医疗照明、紫外线等方面,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透露,2008年以来,江门市LED产业连续4年以年均增长30%的速度一路高歌,2012年全市LED产业生产总值达160亿元,到2015年全市LED产业生产总值已逾300亿元,预计在十三五规划内实现产值目标逾800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江门 LED产业 十三五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