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美贸易大战在即,中国LED企业慎防“337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8 来源:大比特资讯​浏览次数:260
  近日,美国对中国多个领域展开了反倾销活动,其中包括钢材、洗衣机等,一时间有声音称,中美贸易大战在即,国内出口到美国的产品都要谨慎提防。欧美市场一直是国内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要方向,美国的反倾销活动是否有可能蔓延至LED照明领域?或者通过其他方式限制中国LED照明行业在美的发展?出口到海外的LED照明企业不得不防。
 
  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大行其道
 
  2017年伊始,美国就先后对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材、大型洗衣机进行了反倾销活动。1月3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征收反倾销税。根据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终裁确定的幅度,美国将对中国厂商征收32.12%至52.51%的反倾销税。
 
  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美国商务部就对华不锈钢板材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裁定中国企业63.86%~76.64%的反倾销税率和75.6%~190.71%的反补贴税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3月20日左右做出美国产品权益是否受到侵害的最终裁决。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之后确定其此前的调查结果,认为美国此类产品受到了不公平竞争的伤害,这一反倾销税将生效并持续5年。
 
  不得不说,自1月21日,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变得更加严重,特朗普宣扬美国利益优先,大力实行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相信不锈钢材、大型洗衣机领域只是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领域因为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而受到影响。
 
  337调查”堪比反倾销
 
  根据数据统计,2016年前11个月,我国LED照明产品累计出口金额近94亿美元,预计2016年全年出口金额约为105亿美元。其中美国是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增速为17%,市场份额较2015年同期扩大4个百分点。
 
  然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欧美国家的大品牌LED灯都是需要在中国进行购买,而且欧美国家也不再生产这方面的产品,LED照明行业遭到反倾销调查的可能性不大。但假如中美真的展开贸易大战,那么美国更加有可能通过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中国LED照明企业进行制裁。
 
  技术性贸易措施是以国家或地区的技术法规、协议、标准和认证体系(合格评定程序)等形式出现,美国最常用的就是“337调查”。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简称“337条款”)及相关修正案进行的调查,337调查的对象为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以及进口贸易中的其他不公平竞争。而根据“337”调查普遍排除令规定,一旦一家企业败诉,就可以运用普遍排除令限制我国整个行业中的所有企业对美国的产品出口,如同一种大面积杀伤性的武器,其危害不逊于反倾销。
 
  而早在2012年11月举行的“科技创新全球化进程中中美知识产权保护和反倾销法律实务高峰论坛会”上,中国已经成为美国“337调查”的最大受害国,在已判决的相关案件中,中国企业的败诉率高达60%,远高于世界平均值26%。
 
  以“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为利器的“337调查”让中国照明企业吃足了缺乏核心专利的苦头,但也不得不让我们正视这一状况。未来随着中国LED照明产业的发展,不仅是欧美,在其他国家也极有可能面对核心技术带来的专利纠纷,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把知识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够在各类对抗中获得胜利。
 
  来源: 大比特资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