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据说PCB板价格还要涨两轮?LED封装产品价格还得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0 来源:慧聪LED屏网浏览次数:210
   从去年到今年,LED显示屏原材料一路看涨,而 LED行业也出现了共4轮涨价潮。在今年开年,这涨价的信息又来了,今天小编来给你说说两个涨价的消息。
 
  消息一:LED封装产品价格还得涨
 
  昨日,木林森内部人士透露,木林森部分照明用灯珠价格将上调15%并即日起实行,以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此前,在今年一月初,厦门市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已发出调价函,函中声明公司决定于2017年1月10日起上调S-30MB/S-32BB系列产品的几个,上调幅度为8%。这是三安光电继去年8月25日将部分中小尺寸产品价格上调10%后的再度涨价。
 
  此轮涨价的原因来自行业经历多年亏损,急需涨价回归合理利润空间;另一方面小间距显示、LED照明市场的快速增长消化了既有产能,行业供需出现逆转,供给略小于需求。受上游芯片影响,封装企业亦陆续提出不同程度的产品价格上调。
 
  随着LED下游应用不断拓展以及市场渗透率逐步提升,具有高附加值的照明、小间距显示、车用LED等新兴市场将给行业带来增量空间,同时在目前价格水平下仅有一线LED 芯片厂商进入盈利状态,二线芯片企业依然在盈亏平衡线以下,产能扩张的动力依然不足,未来LED价格仍有进一步小幅上涨的空间。
 
  消息二:PCB板材还要涨两轮
 
  进入2017年才不到1个多月,PCB板材就已经经历了一轮涨价,据了解PCB板材在这轮涨价潮中价格再次上涨5%。而与之前无差别涨价相比不同之处在于,这一次的PCB板材涨价主要是针对1.2厚度以上、等级较高的产品。
 
  对于很多中小型PCB厂而言,由于没有多余的资金预先准备货物,去年底的时候有客户来谈降价,但是上游的材料商却再次喊涨,米太贵没法下锅了,1-2月又是下游PCB出货量高峰期,受限工作天数减少,印刷线路板厂年后可能难以准时交货。事实上,近年来,板材、原材料的价格一直在下滑,而需求量逐年增长,这也导致很多PCB企业因为价格战而被挤出市场。
 
  据台媒报道称,2017年1月铜箔加工费又出现一次小规模价格上调。有业内公司老总坦言,“覆铜箔板的生产企业,一改过去到货三五个月后才付款的习惯。带着现金采购铜箔,铜箔价格涨了20~30%,还得排队订货限量供应。”板材交易一般放账90天到半年不等,锂电池铜箔需求出现后,一些厂商拿现钱去买材料现象,间接造成价格上涨的恶性竞争。
 
  据业内人士可靠分析认为: PCB板材的价格在年前还会经历一次小幅度价格上涨,年后开工更是会大涨,到时原材料供应情况会更加紧张。海乐乔总也透露了:当前他已经接到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涨价消息,估计在本月20号左右,PCB板材就得再次上浮……
 
  上游涨了,LED下游涨价还会远吗?
 
  据了解,随着去年国外LED企业调整策略,关停产品线,产能过剩得以缓解,本土LED企业则通过海外并购,拓宽覆盖范围与技术实力。机构认为,在经历行业整合、产能出清后,LED行业在供需改善的推动下,涨价势头将延续,行业格局有望逐步向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PCB板 LED封装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