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长春集中拆除街路亮化灯饰 50%以上可重复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网浏览次数:206
   结合今年旧城改造任务,长春市对市内的人民大街、南湖大路、自由大路、新民大街、解放大路、吉林大路、长春大街、胜利大街、西安大路、景阳大路等30多条重点街路和南湖公园、劳动公园人民广场等10多个重点区域进行了景观亮化。
 
  2月28日,记者由长春市市容环卫局获悉,长春市节日期间的亮化彩化美化工程已经结束,预计在10天内对街路亮化灯饰进行拆除,而拆卸下来的灯饰将被妥善保管,今后将重复使用。
 
  长春公园:

  将保留40余件亮化灯饰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绿园区的长春公园内,此时,工作人员正在对门口的“白雪公主”主题亮化灯饰进行拆除。十余名工人首先手工对灯饰的电线及其表面进行仔细地梳理和拆除,随后,合力将这个“大家伙”小心翼翼地抬上了一旁的工程车内。
 
  “粗略计算,在长春公园内,共有130余组灯饰,由于天气转暖,几天以前,我们就已经开始了拆除工作,而此次拆除时,我们还将保留包括南门罗马柱在内的40余件灯饰,做为重大节日的亮化工具。”长春公园园长助理张博介绍说,拆除下来的灯带、灯布等材料,有50%可二次利用,而主体框架的重复使用率达到了100%,公园会将这些材料统一存放在“职工之家”的存储室内,小心保管。
 
  拆除工作预计10天内结束
 
  在春城大街上,绿园区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对街路两边的绿化灯进行拆除,一些串灯是挂在景观树上的,拆除起来十分不便,为了让拆除下来的灯饰能够重复使用,工作人员都是徒手拆除,最大可能地保护灯饰不遭损坏。
 
  “此次绿园区的亮化工程以永久性为主,现在,大约有上百套亮化灯饰,预计3天左右的时间拆除完毕。”绿园区园林管理处处长助理李秀文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的亮化美化彩化工程从设计造型、材质选择,到制作工艺和悬挂方式等方面,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表现出大气、高雅的特色。
 
  “此次亮化工程突出了环保、节能再利用的特点,更多选择耗电低、寿命长的灯饰。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后续管理,做好设施维护、安全掌控工作,而拆除下来的灯饰有50%以上可重复使用。”长春市城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除工作预计10天左右结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长春 亮化灯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