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两会关键词剖析 智能照明大势所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9 来源:两会综合报道浏览次数:287
   今年的“两会”上,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等词语频频出现,传统制造业如何发展智能制造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工信部部长苗圩多次表示,2017年将是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关键一年。
 
  工信部等部门将出台一系列举措,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持续落地和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于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发布,国务院提出智能制造的核心是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政府鼓励民企参与,投资机会显现。
 
  资金趋利 智能大热
 
  根据清科私募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7日,智能制造行业共发生2085起投资事件,涉及企业861家;以发生的投资事件地区来看,江苏登上榜首,投资事件共发生346起,广东省共发生307起,北京市共254起,上海市176起,浙江省149起。
 
  自2016年起,国内众多知名照明企业诸如雷士照明、木林森,开始转向搭建高端化、智能化的产品平台。而华为、海尔家居这样的跨界企业也在谋求新的合作契机。作为人类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照明可以说是决定着生活的质量,而随着旧有的经营结构已经不再适应时代发展,适逢国家层面的产业升级,“智能照明”已是大势所趋。
 
  智能不单指技术 企业经营也要升级
 
  和典型的劳动力密集产业一样,国内的照明行业得益于廉价的材料成本与劳动力,在世界市场抢占了一定的份额。但随着经济的发展,除了产业结构、技术开发急需升级之外,企业的经营模式也要创新。
 
  我国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但是更多表现为中低端产品的庞大产能,粗放式的产能扩张难以为继。而智能制造的发展,将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缓解我国制造业日益高企的人工成本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迎合供给侧改革的思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