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应用已处于启动的临界状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智通财富网浏览次数:170
   通过对包括雷士照明、国星光电、真明丽和佛山照明在内LED照明产业链的调研,我们再次确认了之前的观点:LED照明应用已处于启动的临界状态。
 
  在调研中我们了解到LED18瓦日光灯出厂价约200元,可以替代36瓦实际功耗40瓦的日光灯(T8),节电效果超过50%;产品寿命20000-30000小时。
 
  目前LED照明产品的出厂价和零售价格有一定的差别,我们估计商用将是以大公司客户为先导的,其价格高于出厂价格但是又低于终端渠道的零售价格,预计是在出厂价基础之上上浮20-30%。以上述价格计算,11小时/天,250天/年的商业照明领域具有经济性(采用20%折现率,20000小时寿命)
 
  照明企业积极介入。传统照明企业或已经进入,或正在进入LED照明,业界对LED照明的前景反馈是正面和积极的,我们预计2011年上半年属于LED照明的宣传和导入期,LED照明应用的大规模兴起,只差一把火而已。
 
  上下游企业的积极扩产将为LED照明产业带来规模效应。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预计2011年底LED灯照度成本将较目前下降30-40%。
 
  新技术层出不穷,成本下降有超预期可能。在调研过程中,我们看到各家企业都在积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在芯片,封装,散热等领域都有不同解决方案的推出,隐含明年成本下降幅度有超预期的可能。
 
  潜在催化剂:LED照明示范工程开始,将加深用户体验,建立用户对LED照明应用的信心,国家补贴政策可以预期;国家标准的颁布可以方便对于产品技术水平的衡量与标识;2011年上半年LED灯与节能灯间的价差加速拉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