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多少LED界富豪入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浏览次数:284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17)。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5日,共计来自68个国家,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本次榜单中,有2257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69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55.9万亿元,上涨16%,相当于全球GDP的10.7%。
 
全球TOP10
QQ截图20170313143722
 
  比尔·盖茨以5600亿人民币财富蝉联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位居第二,资产达到5400亿人民币; 53岁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37%,以4980亿人民币跃居第三,马克·扎克伯格首次进入前五。
 
大中华区Top 10
QQ截图20170313143820
  虽然全球十大富豪未上榜,但大中华的实力却不容小觑。从数据看,大中华地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达609位,再次领先美国。胡润表示:“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上一半的十亿美金富豪。”
 
  其中,王健林家族财富增长15%至2050亿元位列第一;排名第二的马云家族财富则达到2000亿元关口,财富增长了38%;受益于顺丰上市,46岁的王卫财富也达到186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名,全球第25位。其中,快递和零售行业发展速度最快,顺丰速递的创始人王卫无疑是今年的一匹黑马。
 
  胡润表示:“全球财富正迅速地聚拢在这些十亿美金富豪手中,这比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更快。
 
LED业富豪入榜


 
  值得一提的是,LED行业多位大佬也入榜“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三安光电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260亿元位居第501名,财富值同比增长6%;蝉联“2017胡润百富榜”LED照明人富豪第一名,财富值同比增长20亿元;
 
  欧普照明的马秀慧、王耀海夫妇名列第834名,则从去年的第五名进入到第二名,财富值175亿元,同比增加150%;
 
  第三名则是木林森股份的孙清焕,其财富值为135亿元,蝉联广东中山市首富;与木林森股份并列第三的是东旭光电李兆廷,其今年在全球的排名上升更快。
 
  与孙清焕并列的还有东旭光电李兆廷,其今年在全球的排名上升更快;兆驰股份的顾伟名列1581名,财富值同比增长8%至100亿元;利亚德李军以90亿元排名第1685名,属于新上榜者;同样属于新晋富豪的还有海洋王周明杰、徐素夫妇,以79亿元排名第1952名;奥瑞德左洪波、褚淑霞夫妇位居第2114名,财富值同比下降23%至70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