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未来5到10年,智能灯将成为最大的物联网驱动设备之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8 来源:网易智能浏览次数:289
   哈什瓦得汗·奇塔尔(Harshvardhan Chitale)预测,随着越来越便宜的智能灯泡快速取代白炽灯泡和紧凑型荧光灯(CFL),智能连接灯将成为未来5到10年最大的物联网(IOT)设备之一。
 
  奇塔尔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照明领域下一代的改变将是人们更多采用智能灯,它们会变成物联网设备。未来5到10年,智能灯将成为最大的物联网驱动设备之一。”奇塔尔还称,智能灯目前处于一个新兴的阶段,目前在该国照明领域所占市场份额为5%,预计将在未来5到10年里成为“默认设备”。智能联网灯是下一代的节能LED产品,配有额外的传感器来感知诸如温度等数据。
 
  TechSci Research最近公布名为“2020年印度LED照明市场预测与机遇”的科技报告称,从2015年到2020年之间,印度LED照明市场预计将以超过3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奇塔尔说:“今天,当我们考虑买手机的时候,我们不会再想买固定电话。默认情况下,我们想到的是手机或智能手机。我们预计,在未来5到10年里,当人们考虑升级现有的照明设备或安装新灯泡时,他们会选择安装智能照明系统。”
 
  奇塔尔宣称,印度已经准备好采用更大规模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他说:“我们是一个非常有科技意识的经济体。如果你注意到我们国家的智能手的普及情况,你会发现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智能灯本质上是基于同样的技术支柱。在数字基础设施、技术意识和软件开发方面,我们始终在开发印度特有的应用软件。因此,当我们在印度推出新的解决方案时,在我上述提及的四五个垂直领域(家庭、办公室、街道和零售连锁店等),我们的方案会被迅速应用,而且有很多人支持它们。”
 
  目前,在整个照明行业,智能灯在印度全国市场所占份额依然不到10%。奇塔尔说:“但它正在迅速增长。在全球范围内,在印度,智能联网照明设施的数量每年都在翻倍。它的增长速度非常之快,尽管起步有点儿慢。”
 
  在政府最近推出的“智能城市”计划中,奇塔尔预计,智能街灯“将是印度智能城市的关键支柱之一”。印度恰蒂斯加尔邦首府Naya Raipur是首批升级到互联智能街灯系统的城市之一。奇塔尔说,该公司还在与浦那市的智能街灯项目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