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王冬雷100亿目标还有多远?“大雷士”财报有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照明周刊浏览次数:242
  目前,照明行业已经进入整合发展阶段,风险与机遇同存,作为照明领域的领跑者,2016年雷士照明在变革转型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通过践行“商照+家居”的双轮驱动战略,雷士照明整体业绩持续上涨。此前有媒体报道,雷士照明及其他关联公司资产在内的“大雷士”,将加强上下游资源整合,在2016年力争成为总体营业收入冲击100亿元的LED照明产业集团。
 
  “大雷士”照明业绩预计超60亿
 
  据雷士照明在3月30日公布的2016年报显示:企业收入同比减少1%至38.0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170.7%至1.51亿元;每股收益4.76分,拟派末期息每股1港仙。
雷士照明2016年业绩摘要
 
  在报告年度内,雷士照明实现销售毛利为人民币10.21亿元,与同期比较增长13.3%,销售毛利率从23.4%升至26.8%。
 
  就各产品来看,灯具产品毛利率从25.9%上升至30.9%,主要得益于报告年度内雷士照明实施的全面降成本措施,包括加强库存管理、推行自动化改革及精简组织结构等,使整体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光源产品的毛利率从18.1%下降至16.2%,主要是传统光源产品产能不饱和以及为稳定客源给予客户更高的价格优惠,导致毛利率下降;照明电器产品毛利率从19.1%上升至23.3%,这主要得益于雷士照明推行的全面降成本措施,以及外销产品受益于美元持续升值的利好因素。
德豪润达2016年业绩摘要
 
  据了解,目前雷士照明、德豪润达,以及其它非上市公司资产的实际控制人均是王冬雷。此前,“大雷士”的重要组成企业——德豪润达也发布了2016年报,其去年业绩为40.53亿元,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972.85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9.67%,主要是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加 189.37%所致。基本每股收益 0.0213 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50%。
 
  德豪润达公告透露,其2016年LED照明业务整体销售与2015年基本持平。据悉,2015年德豪润达LED业务营业收入为21.77亿元。
 
  除此之外,得益于企业有力地调整产品结构及降成本措施,德豪润达的毛利率则比上年提升了约两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德豪润达实现营业利润12,616.89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13%,主要是报告期内出售子公司德豪(香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德豪光电”)100%股权为公司带来约 1.95 亿元(税前)的收益以及 2016 年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大幅较少所致。
 
  雷士照明平台化发展战略全面升级
 
  2016年,雷士照明的LED照明产品取得销售收入26.97亿元,较同期增长21.3%。灯具产品销售微涨2.2%,主要得益于集团家居灯具产品的销售增长;光源产品销售下降9.5%,主要是传统光源产品量价齐跌的影响;照明电器产品略有增长,主要是报告年度内LED照明电器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以及汇率波动所致。
雷士照明2016年LED照明产品收入增长21.3%
 
  雷士照明一直很看重家居照明市场的潜力,一方面在研发智能照明系统上不遗余力;另一方面,在加强资源整合上频频发力,欲快速占领智能家居的制高点。同时,既完成了由传统企业向LED照明企业的技术升级,又在互联网转型方面有序推进。2016年,雷士品牌价值也再次受到专业肯定,以153.97亿元品牌价值,连续第五年坐稳照明行业头把交椅,实现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同步发展。
 
  过去一年,雷士照明在变革转型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家居整体增长突出,行业遥遥领先,更在2016年重磅推出全新现代简约家居品牌“Berkeley 伯克丽”,引发行业广泛讨论和关注;商照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继续占据商照龙头地位。并且,雷士在渠道建设、工程建设、品牌建设、营销建设和销售支持建设方面进行不断深入优化,乡镇终端网络覆盖率大幅度提高,商照工程也全面覆盖从医院学校到连锁地产轨道交通等大型项目。
 
  到了2017年,雷士照明平台化发展战略全面升级,将以改善提高人们的生活体验空间为使命,以创新性产品解决方案为切入点,通过在品牌、研发、制造、国内销售及海外销售等方面做出全面的策略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企业文化,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力求将雷士集团打造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平台化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王冬雷 雷士 财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