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照明去年营收43.93亿 今年挤进“50亿俱乐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265
   4月10日晚间,阳光照明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营业收入43.93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2亿元,同比增长21.67%。取得如此业绩,阳光照明将在“2016百强榜”中排第几?
 
  同时,阳光照明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对于2017年的经营计划,阳光照明定为54.51亿元。那么,继欧普照明、飞乐音响、木林森股份、雷士集团等企业之后,阳光照明有望在2017年进入“50亿元俱乐部”?
 
  阳光照明去年营收43.93亿元

  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的91.52%
 
  4月10日晚间,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阳光照明实现营业收入43.93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2亿元,同比增长21.67%;其中,LED光源及灯具产品收入36.74亿元,同比增长17.97%,销量2.69亿只(套),同比增长31.86%。
 
  阳光照明在公告中谈到,作为独立运营的第二年,各子公司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安徽阳光近几年来首次完成预算销售任务,鹰潭阳光利润实现较大的转变,较预算利润超额完成明显,浙江美加和厦门阳光保持了良好的利润超额完成情况。各子公司充分承担责任,自主快速决策,独立经营模式得 到了深化。
 
  据悉,在国内,阳光照明控股参股子公司主要有浙江阳光、鹰潭阳光、厦门阳光、安徽阳光等。其中,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阳光营业收入38579.18万元、鹰潭阳光营业收入53888.11万元、厦门阳光营业收入194602.67万元、安徽阳光营业收入34826.51万元。
 
  阳光照明公告中指出,2016年公司经营计划为营业收入48亿元,实际完成营业收入43.93亿元,完成率91.52%,计划营业成本36.66亿元,实际营业成本31.83亿元,完成率86.82%,计划三项费用合计6.38亿元,实际为5.95亿元,完成率93.26%,计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实际净利润4.52亿元,完成率113.00%。2016年实际完成与经营计划不存在重大差异。

  今年经营计划定为54.51亿元

  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
 
  阳光照明在《2016年年度报告》中介绍,2017年,阳光照明经营计划为营业收入54.51亿元,营业成本41.50亿元,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合计为7.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亿元。
 
  据了解,为实现2017年经营目标,阳光照明管理层一方面将落实董事会制定的年度经营目标;另一方面也将注重经营质量目标的要求,实现阳光照明健康、持续地发展。
 
  同时,阳光照明还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预增公告》,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阳光照明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左右,上年同期为10,233.96万元。2017年1—3月份,阳光照明LED光源及灯具产品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是本次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阳光照明表示,2017 年全球经济形势不乐观,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才刚刚开始,同质化产能过剩严重。行业统计的照明企业数量非常多,行业整合的大趋势是明显的,没有核心优势的企业必将被淘汰。阳光照明在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积极布局,谋划整合别的企业,通过外力共享来加快发展速度。
 
  2017年,照明市场竞争同样激烈。那么,阳光照明能否完成其既定目标?能否顺利挤进“50亿元俱乐部”?
 
  “2015百强榜”排名第三!
 
  “2016百强榜”排名第几?
 
  据悉,在“2015百强榜”上,阳光照明以42.58亿元的销售业绩排在总榜单的第三名。那么,在今年6月份发布的“2016百强榜”上,手握43.93亿元的全年销售数据,阳光照明将会排在榜单的第几名?
 
  资料显示,“2015百强榜”前五名分别是三安光电、欧普照明、阳光照明、木林森股份、雷士照明,它们在2015年额销售业绩分别为45.02亿元、44.50亿元、42.58亿元、38.82亿元、38.46亿元。
 
  截至目前,除了三安光电,欧普照明、阳光照明、木林森股份、雷士照明均已披露2016年销售业绩。其中,欧普照明、木林森股份、雷士集团的业绩均超过50亿元;此外,在4月1日的公告中,飞乐音响2016年销售业绩更是超过了7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照明行业并未真正出现业绩超过50亿元的企业,而在2016年,欧普照明、飞乐音响、雷士集团、木林森股份的销售业绩均超过50亿元,成为最早一批“50亿元俱乐部”里的照明上市企业。
 
  在这种情况下,在行业龙头企业数据井喷的2016年,阳光照明43.93亿元的业绩,或在“2016百强榜”中难以挤进前五。此外,还有三安光电等一批照明上市企业未披露2016年销售数据,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截止时间为4月30日,其中是否会有更多黑马暂未明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阳光照明 营收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