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未来五到十年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达万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南方日报(广州)浏览次数:218
   研发出全球首款石墨烯电子纸的穗企受到诺奖得主青睐。14日,在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石墨烯“教父”、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安德烈·海姆见证下,安德烈·海姆的合作伙伴与全球首款石墨烯电子纸研发企业、广州奥翼科技公司签约,将共同开发、推广石墨烯应用。
 
  由于其特殊的结构形态,石墨烯具备了世界上最硬、最薄的特征,同时也具有很强的韧性、导电性和导热性,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新材料”。石墨烯的发现为人类开启了从“硅时代”迈向“碳时代”大门的可能性,鉴于此,世界各国均将石墨烯材料制备及其应用技术研发作为长期战略予以重点关注,预计未来五到十年,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成功地从石墨中剥离出只有一个原子厚度的二维材料石墨烯,证实石墨烯可独立存在,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作为国内石墨烯应用开发的先行者,广州奥翼科技公司在去年研发出了全球首款石墨烯电子纸,并且凭借该技术荣获国家级科技奖励钟南山科技创新奖的金奖(全国第一名)。今年第一季度,奥翼科技又研发出高性能的石墨烯导热材料,并且牵头成立了广州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国家石墨烯检验检测中心等相关机构、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石墨烯制备和应用研究企业,在现有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产业协同及聚合效应,从而推进石墨烯应用技术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