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行业校友会第四届校友论坛圆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8 07:5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次数:214
  忆往昔峥嵘岁月,恰同学少年。曾经,在美丽的西安交大校园,我们为梦想学习耕耘,为明天憧憬欢呼,从相互陌生到相识、相知。今天,在“中国硅谷”
 
  之称的深圳,我们将这份缘份延续,通过发起组织西交大微电子行业校友会第四届校友论坛,开辟一个异地他乡的心灵港湾,让我们在为事业奔波的同时,知道有这么多校友在关注着你、支持着你;搭起一座团结合作的桥梁,让我们在为生活打拼的同时,知道有这么多校友可以相互帮助、同舟共济。
 
  四月春暖,由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电子)承办,承载着两万多西安交大莘莘学子寄托的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行业校友会第四届校友论坛于4月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举行。叙友情,谋发展、促交流成为本次论坛的主旋律。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晶科电子总裁肖国伟博士担任全程主持。西安交大微电子学院耿莉院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与会的校友们汇报了微电子学院成立的背景、筹备状况、师资力量及远景规划,尤其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微电子学院”的目标备受鼓舞。耿院长对微电子行业的校友们对学院的建设不遗余力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高度评价了这种“产业促学术”的新发展模式。
  晶科电子总裁肖国伟博士任论坛主持
  西安交大微电子学院耿莉副院长致辞
 
  接下来的技术论坛报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与会代表完全沉浸在一场场科技盛宴中。78级校友,深圳市锐能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率先分享了智能芯片领域的前沿科技。他从谷歌AlphaGo风靡全世界,肆虐国际围棋界入手,阐述了智能芯片在AR、VR时代的核心地位,系统介绍了智能芯片设计原理,工作机理,并介绍了智能芯片在智能电表等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产业的应用,博足了大家的眼球。
  深圳市锐能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在演讲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庆敏,分享了《半导体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的内容。首先他给我们普及了一个常识,那就是“激光”这个中文名称是由西安交大备受关注的,最杰出的校友钱学森学长提出并普及的。随后汤总详细介绍了半导体激光发展史,半导体技术原理及半导体技术的应用,带着与会嘉宾畅想未来的激光科技。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庆敏演讲
 
  80级校友,校友会会长,安靠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晓阳,作为本次论坛的大咖,他为大家带来了《WLCSP及Fan-out的现状与未来》的半导体封装行业最前沿的演讲。他阐述了WLCSP及Fan-out的三生三世,并认为半导体封装技术从Fan-in转到Fan-out是行业大势所趋,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当然行业前景广阔。周总的精彩演讲,使各位大开眼界,引起了广泛的思考与 。
  校友会会长,安靠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晓阳演讲
 
  89级校友会理事,深圳市壮壮优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承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子元器件智慧选型”的有趣的演讲。在演讲中,他以华为早年由于电子元器件选择失误导致巨额亏损为例,阐明了建立科学、严谨的电子元器件选型流程、规范的重要性。单总表示,几年前在壮壮优选的协助下,OPPO,VIVO及金立建立了规范的元器件选型机制,为其2016年的快速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壮壮优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承建演讲
 
  90级校友,思比科微电子监控事业部总经理冯军分享了《CMOS图像传感器新应用》的精彩报告。CMOS图像传感器在现代工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冯总详细介绍了CMOS图像传感器在3D成像领域、工业相机的应用前景及未来发展技术趋势。当然,冯总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CMOS图像传感器在虹膜识别及车载领域应用的可能性。智能手机及智能汽车为科技界研究热点,CMOS图像传感器必将在未来大展拳脚,欢迎有识之士加入到该行业中来。
  思比科微电子监控事业部总经理冯军演讲
 
  最后,学院派代表90级校友,上海“千人计划”成员,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张树民博士及91级校友,广东工业大学教授贺云波博士分别就其研究的领域开展了精彩的报告之旅。张博士分享了RF-MEMS的工作原理、器件结构,以及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应用挑战、前景。众所周知,近10年来,国内微电子企业在产品结构、封装工艺及产品性能方面已取得长足发展,发展形势令人鼓舞。但不容置疑的是,国内微电子行业在上游芯片领域及半导体设备领域依然要仰人鼻息,先进,高精密的加工设备仍依赖进口。贺博士敢于迎难而上,带领研发人员永攀高峰,在报告中向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最新进展,可喜可贺。
  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张树民博士演讲
 
  每一次的重逢前,总是带着满怀的等待与欣慰。每一次的重逢时,总是倍加珍惜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每一次的离别时,总感叹时间太短,指缝太宽。总有些许事情未完成。论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一杯杯红酒承载和传递着同窗校友的深厚情谊,相信本次的聚会已让各位校友仿佛回到了当年母校聚会的感觉,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加美好的相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