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继三安后,豪恩光电与小米合作布局智能物联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网浏览次数:255
   2016年海关出口数据显示,在3000多家照明企业中,豪恩光电脱颖而出,稳居榜首。这匹来自经济特区深圳的黑马,2016年动作频频,先是挂牌新三板,而后布局智能照明与智能家居产业。向来行事低调的豪恩光电,在财报披露时展现了不俗的战绩。
 
  根据豪恩光电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增长24.7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79.1万元,同比增长22.06%;主要原因为2016年豪恩光电在既有重点客户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客户群体,同时节能照明灯具下游需求依然保持较为强劲的态势,报告期内订单额增加使得公司销售收入相应增加。
 
  30余项自主专利豪恩光电或成LED界“华为”
 
  一个企业的专利数量的大程度上代表了企业的实力。中国企业的专利储备向来被外国媒体诟病,但自从华为跟三星、苹果开始专利争夺之战开始,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山寨”形象开始转变。豪恩光电作为LED照明对外出口的龙头企业,从创立之初就注重专利技术与研发。
 
  “我们希望像华为一样,做出一个让世界认可的民族企业。”豪恩光电董事长CEO说到。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豪恩光电目前已经拥有30余项自主专利,其中包括采用专利技术的卡扣、连接器工艺设计,使得电源与 LED 模组之间,电源与灯头之间,灯头与 PC 管之间的连接简单,配合自动化装配流水线,大大降低人工制造成本,并保证品质的高度一致性、稳定性,从而提高产品竞争力。
 
  在资质认证方面,豪恩光电已通过 ISO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和 ISO14001:2004 环境体系认证,产品通过德国TUV的CE认证,美国UL、ETL认证,日本的PSE认证,中国的CQC认证以及ROHS认证,目前已成为国内灯管细分市场中具备较强科研开发实力的公司。
 
  在2010年,豪恩光电与韩国三星LED公司开展LED室内照明合作,成功开发MR16系列、L-TUBE系列,产品性能优于市场同类产品,电源高效率、低噪声、长寿命,而且光色稳定,显色指数高,广泛适用于各种室内应用场所。
 
  到2016年,豪恩光电已成为全国最大的LED灯管出口企业。其研发的线性LED、面板LED、筒性LED、智能LED等核心产品,主要定位于欧洲市场、北美市场、亚太市场。
 
  发力智能照明蓝海市场 豪恩光电布局物联网产业链
 
  在产业链布局方面,豪恩光电CEO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未来豪恩光电将成为智能照明综合集成商,打造一个智能物联网产业链。他希望把单向产品做到极致,做成一根针,然后再用这一根针打开双翼,进行产业链的整合。把单向产品做到极致,就是要做成全球第一名,凭借一个灯管切入产业链,用更高端的智能照明、平板照明等打开产品的双翼。原来只有LED灯管一条跑道,产业链延伸之后会有多条跑道。
 
  “我们卖的不只是灯管,而是用灯光改变家和生活方式。”智能照明系统是豪恩光电转型的桥梁之一,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经过豪恩光电的系统后台和传感器,来改变家居照明的设定。
 
  今年,豪恩光电已经开始跟小米的生态链品牌“米家”合作,推出主打智能家居的LED照明台灯,其系列产品能主动优化场景照明,内置环境光传感器,连接小米手环,即实现灯与人的交互,低价格加上高性能,智能照明台灯一经投出市场就成为米粉们抢单的“爆款”。
 
  在其他智能家居应用场景方面,豪恩光电目前提出了很多创新方案,整个智能家居搭建用一台移动设备作“平台”总控,远程通过手机来遥控家里的设备。例如连接物联网平台,一旦监控摄影机发现可疑人物入侵,就会在手机APP报警同时,连同家中的灯管亮起红色的警示灯。或者在到家之前先打开家里的灯光、电视、空调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