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据解读我国2017年一季度LED照明出口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3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438
 

2017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在各大上市公司狂秀业绩之余,小编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在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市场上,是怎样一个风景,风平浪静还是暴风骤雨?!

一、2017年Q1LED照明产品出口超26亿美元

根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总额达26.21亿美元,同比增长17.9%,延续2016年缓慢增长的态势。

 

 

二、出口企业排行榜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回暖和我国LED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扬帆海外,LED照明出口企业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2017年Q1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企业7800家,排名前30的企业出口总额为7.37亿美元,占比不到三成,可见整体集中度较小,竞争非常激烈。

排名前十的企业如下图所示,前十企业的出口总额只有3.7亿美元,占比不到15%。

 

 

三、LED照明产品类型分析

2017年Q1出口产品类型与2016年一致,除去36.17%的未列明灯具,球泡灯、管灯、灯条仍居三甲之位。

球泡灯以4.92亿美元出口总额排名第一,占比为18.77%,较2016年同期翻一番。

第二名是管灯,出口总额为2.75亿美元,占比为10.84%,同比增长了25.22%。

第三名是灯条,出口总额为1.42亿美元,占比为5.43%,同比下降0.04%。

 

 

四、出口区域集中于欧、亚、美三大洲

我国绝大部分LED照明产品出口主要集中在欧洲、亚洲和北美洲,2017年Q1传统三大洲合计比接近90%。

亚洲和北美洲占比较2016年同期扩大近3个百分点。

同比增速来看,只有大洋洲出现下滑,下降了14.72%。同比增速最快的要属拉丁美洲,达到了42.4%。

 

 

五、出口目的国排名,美国稳居第一

2017年Q1,进口我国LED照明产品最多的十个国家中,美国以7.2亿美元蝉联冠军宝座,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近三分之一。

中国香港以1.87亿美元位居第二,同比增长67.34%,是出口目的国前十中增速最快的地区。

季军为德国,进口我国LED照明产品1.21亿美元,同比增长0.78%,变化不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一季度 LED照明 出口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