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深入一线调研:这些地区的欧式灯卖得最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4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452
  根据全国多地驻站记者对当地灯饰市场的走访,对欧式灯市场情况作了一番调研。其中,湖北、广西、北京、福建、太原地区,欧式灯走俏,省会城市欧式灯品牌以专卖店形式存在居多。在这些地区,近年欧式灯受宠,销量在逐步增多。
 
  湖北

  欧式商家占了半数
  市场概况:目前,武汉经营灯饰的商家约超过千户,其中欧式灯商家占了近1/2,不少商家表示,由于近两年选购欧式灯消费人群增加,正打算加入欧式灯销售行列。
 
  武汉欧式灯主要集中在三大专业卖场,其中店面较大的欧式灯专卖店有二三十家。据了解,在武汉做的较大、知名度较高的欧式灯品牌有诺克、凯撒琳、艾克诗顿、四通灯饰、夏盟灯饰、巴克达、百得诗特、百达丹顿、渴望、普洛旺斯等十余家专卖店。
  市场连线
 
  经典灯饰总经理杨元华_代理:普洛旺斯
 
  欧式灯在我整个销售额中占比并不大,大约10%,但是欧式风格不可缺少。进店选购欧式灯的消费者大约占总体人数的5%-10%。
 
  武汉唯美之光总经理王薇薇_代理:欧玛豪迪
 
  目前欧式灯在整个高端花灯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10%左右。在我的总销售额中占了不到15%。近一两年欧式灯的销售占比在不断上升。
 
  欧式灯的消费群体也在逐步年轻化,20-30岁的消费者选择欧式风格的越来越多。我认为欧式灯的市场潜力还是有的。
 
  广西

  市场承载能力不够
  市场概况:广西欧式灯高端品牌,在广西最高端的卖场———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经营,通常以工程渠道为主,其他卖场的欧式灯商户以工程加零售或零售经营为主。
 
  广西的欧式灯在零售方面以低端产品为主,只有品牌意识较高的客户对产品具有接受能力。总体来说,市场对欧式灯品类的承载能力,尚有待开发。
  市场连线
 
  壹点生活艺术灯饰家饰刘美婷_代理:欧比亚斯
 
  壹点生活艺术灯饰家饰,是目前南宁金都印象灯饰城内,欧式灯销售区内产品最多,款式最齐全,同时品质上也算比较高端的欧式灯店。店虽不大,但在整个金都印象灯饰城中,欧式灯销售方面占到比较大的份额。
 
  北京

  依然很受市场欢迎
  市场概况:目前北京经营欧式经销商有100余家,主要品牌有:艾克诗顿、诺克、圣嘉佰利、四通全铜、欧雅特等一线品牌,占总花灯商户比例30%左右。
 
  欧式灯品牌,在北京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原因是80、90后等消费主力更喜欢简约风格。但是总体来说欧式灯饰品牌依然在市场受欢迎。
  市场连线
 
  北京恒泰兴茂灯饰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崔戈_代理:圣嘉佰利
 
  目前来说购买欧式灯的顾客还是很多的。虽然现在市场上美式比较流行,但是流行趋势一过谁都不能保证以后也会畅销。
 
  虽然欧式品牌目前整体表现没有像前几年那么风靡市场,但是我认为传统欧式灯古典文化、底蕴在里面不会过时,我相信在未来还是有潜力的。
 
  北京四通全铜灯饰总经理陈继业_代理:四通
 
  目欧式灯经过前几年流行时的繁荣,到现在发展势头放缓,我认为这是市场经济发展中很正常的表现,作为经销商我们要欣然接受这个事实,
 
  但是我感觉欧式灯还是有潜力的,因为在市场环境中依然有喜欢欧式风格的人群,这就说明欧式灯还没有过时。
 
  福建
 
  是高档消费的主流
  市场概况:福州市目前主流的经销商,欧式灯在店内的占比都不会低于30-50%,欧式灯的主要群体还是中高档次的消费者。按照总量来算,福州市经营欧式灯的商家有100家,主流的品牌:宝辉、金达、新文化、诺克、艾克诗顿、四通、夏盟、玛莎蒂罗等。
 
  市场连线

  福州斯莱特国际灯饰总经理虞金武_代理:宝辉
 
  目前进店的客户购买欧式灯的占比在40%左右,由于欧式灯的价位相对都比较高,目前欧式灯销售额占店里总销售额的40%,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欧式灯的发展趋势还是不错的。
 
  太原

  主要以散货为主
  市场概况:目前太原经营欧式灯占总灯饰经营面积的1/5,总商户数量大概有几十家,其中专卖店不超过10家,主要以散货专卖区或者散货为主,欧式灯市场表现一般。
 
  欧式灯主要为中高端客户,近几年欧式灯通过设计师、工程带动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太原市场销量在明显增加,经销商店面经营欧式灯产品的也在增加。
  市场连线

  太原万达灯饰总经理王德强_代理:玛阑士
 
  欧式灯客户占总顾客数量的30%以上,对于太原市场目前的发展来看,水晶灯产品销量在明显下滑,欧式灯销量在稳步提升,我这几年才代理的欧式灯,销量是一年比一年好,欧式灯在店面的面积也是逐年增加。
 
  太原万达灯饰总经理王德强_代理:玛阑士
 
  欧式灯占总客户数量的40%左右。这几年来看行业整体疲软,高端消费者在减少,但是欧式灯在行业的地位在提升。销量有一部分是设计师领域产生的。
 
  对于太原市场来说,欧式灯市场前景肯定不错,尤其是现在欧式灯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调研 欧式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