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原料价格看涨,LED显示屏2017价格会如何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5 来源:LED大屏网浏览次数:267
  众所周知,之所以中小LED显示屏企业宁愿自我消化顶住价格上涨的压力也不愿意涨价,是因为他们知道,一旦产品价格上涨将会导致企业老客户的流失,新客户拓展将更加困难,与其冒着被市场抛弃的风险,不如咬咬牙挺过这段成本上涨的危机。
 
  但其实,不论是站在行业的角度还是用户的角度,原材料上涨及LED上游产品的上涨本就会倒逼LED显示屏企业涨价,为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合理的利润空间是必要条件,中小LED显示屏企业涨价就是在内部消化和外部涨价下解决涨价问题的。因此,LED显示屏企业实施涨价情有可原,甚至还会促使整个LED市场价格随之抬升,推动LED显示屏行业摆脱“低价”的恶性竞争,走向良性的价格竞争之中。
 
  目前而言,在LED显示技术不断深化,以及企业资源整合能力加强的情况下,LED龙头上市企业的生产成本优势逐渐凸显出来,相对于中小LED显示屏企业涨价,LED龙头上市企业并没有受到“涨价潮”的波及,反而,LED显示屏龙头上市企业还能在行业涨价中为企业和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整个行业涨声一片之中,有LED显示屏上市龙头企业却在降价。不得不说,行业龙头企业实力雄厚,但更不容忽视的是,对于制造型企业而言,技术和产能是其主导优势。上市LED显示屏制造企业技术雄厚,而且强大的资金储备让其可以在技术研发、生产设备上做出更大的投入,更加强化企业产能,整合众多优秀供应商资源,打造更优质的产业链。从而能够从产能优势上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用降价的方式逆流而上,打破LED显示屏行业持续的涨价趋势,将更多的利润空间让利给客户。一定程度上而言,LED显示屏龙头企业降价是基于企业本身产能优势而出的变动,带动企业整合资源,良性发展。
 
  由此可见,LED显示屏企业在不断的推动企业技术、产能的优化以及供应链的优化,将会有效提升企业的成本优势,让利给更多的客户。可以预见,下游龙头企业的降价也将会倒逼着更多的企业进行企业内部产能及供应链优化。
 
  纵观LED显示屏行业目前整个价格变动的情况,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一个现象:涨价的是LED上游龙头企业,降价的是LED下游龙头企业,而LED下游的中小企业则处于被动的状态,不进则退。
 
  众所周知,中小企业的生存靠的就是价格优势,凭借价格优势开发二三线市场来维持生存。随着上游市场的涨价,知名品牌企业又降价的双重夹击下,不可避免的中小企业的部分销售份额肯定被蚕食掉,加速LED显示屏行业的洗牌整合,但并不代表就是中小企业的生死劫,而是倒逼着当下的LED显示屏企业更多的去关注到企业生产优化,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从而进一步加快LED显示屏产品的普及。
 
  2017年这才开年不久,在行业人士都普遍认为LED行业涨价已成定局的形势下,一条LED显示屏企业降价的消息在业内传开了,一时间凌乱了有木有?有人涨价,有人降价,你真的看懂了吗?
 
  回顾这场“涨价潮”,可谓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2016年年初,LED上游大型龙头企业率先涨价,但对整个行业价格影响微弱,并没有掀起大风大浪。一段时间后,出于企业自身经营及行业应变举措,上游LED芯片龙头厂商连续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涨价通知,牵一发而动全身,LED上游接连的涨价举措受到了众多LED显示屏企业的关注。而且,由于2016年下半年制造原材料的大批量上涨,带动了整个LED产业生产制造成本上涨,行业漫长的涨价走势逐渐节节高升,众多LED显示屏中小企业无法承受成本上涨压力,纷纷以涨价来应对成本上涨的危机,整个LED行业陷入了轰轰烈烈的“涨价潮”之中。
 
  经历了2016年一整年的涨价洗礼后,LED显示屏行业迎来了利好的发展势头,LED芯片供不应求,LED企业扩产增收。然而,2017年LED行业还仍然持续着“涨价潮”,是否涨价依旧是困扰中小LED显示屏企业的一个大问题。因为,就2016年LED显示屏企业涨价情况来看,宣布涨价消息仅仅是部分企业,他们主营LED业务,生产原料的上涨直逼企业成本支出和营收利润,在上游LED企业涨价,下游中小LED显示屏企业无法自我承压的情况下,只能上调产品价格,保持一定的利润率。另外,之所以LED上游企业敢于一次又一次的涨价,就是因为LED上游已经成熟,可轻松实行涨价推动行业洗牌进程。但LED下游显示屏企业众多,层次不一,一些小企业原本就靠性价比存活,很难实现涨价,这也是中小LED显示屏企业不轻易涨价的重要原因。
 
  虽然,我们一直在说涨价,但是就今年来看,主要还是上游供应商涨价,下游LED显示屏企业并没有涨价的动作。对于中小LED显示屏企业今年是否会继续涨价,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多数LED企业都在从优化产品结构去节省产品原材料;简化生产程序,降低人力成本;扩大企业产量,增大销量等方式来化解涨价所带来的压力。很多LED企业年初还是采取观望的态度,如果今后涨价潮再次加强,触及企业经营底线,那么或许企业大批量涨价的现象将会再次发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价格 LED 显示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