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据说|2020年我国LED芯片市场将达到1.1亿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5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625
  今天1。姐想要和各位看官讨论一个比较严肃的问题,
 
  ——中国LED产业的芯片需求容量到底有多大?
 
  关于中国LED的芯片市场需求容量有多大,一直是个未解的谜题。其实,各路研究机构都曾纷纷就这个数给了一些推算,但是给出来的数据相差甚远,众说纷纭,扑朔迷离,都快成为LED行业的斯芬克斯之谜。
 
  1.顶天派——2017年LED芯片需求超过9000万片
 
  各大网站上广泛流传的一篇文章里面提到,国信证券测算, 2016年中国LED芯片需求1400多亿颗,接下来的两年每年仍将有近400亿颗的新增需求,而当前小间距LED产能在700亿颗左右,供需缺口达50%。
 
  2017年,LED芯片需求预计约9235万片。其中,照明芯片需求4704万片,户外全彩显示屏需求2602万片,户内小间距需求102万片,手机背光需求139万片,平板电脑背光需求44万片,电脑及电视机背光需求699万片,汽车灯具需求106万片。
 
  综上可以看到2017年,芯片总需求面积预估在9235万片,增长约12.5%。即2016年LED芯片需求约8208万片。
 
  吃瓜群众:哇塞
  X安光电:O(∩_∩)O~
  X灿光电:呵呵+1
  晶x光电:有这么大吗?前两年咋不觉得呢?
  其他芯片企业:哦了,鼓掌
 
  2.立地派——2020年,LED 芯片需求量超10000万片
 
  CSA Research估计,LED照明预计至2020年,芯片需求量将超过10000万片(折合成2寸),其中LED照明需求将超过5000万片。
 
  从国内来看,照明需求总量逐年增加,预计2020年照明需求总量较2015年增加20%,以 LED照明渗透率保守估计将达到60%计算,LED照明外延片需求近5000万片。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上游外延芯片规模约182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20%; 至2020年,我国上游外延芯片产值规模将达到300亿元,较2016年增长69%。
 
  小编:这就和国信证券的口径差别有点大了!
  吃瓜群众:哇塞!
  X安光电:但笑不语,我就要扩扩扩
  X灿光电:呵呵+1,跟着扩扩扩
  晶x光电:扁嘴
  其他芯片企业:懵圈ing...
 
  3.中(hu)庸(shuo)派:2020年市场容量在1.1亿片
 
  材料深一度整理各研究机构的数据,也大概给出自己的推断,供各位看官参考。
 
  国际市场
 
  根据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的数据, 2015年全球高亮度LED产值达137亿美元,将比2014年增长7.5%。全球总LED使用颗数将达1860亿颗,年增长率为32.6%。其中,LED照明为使用量年增涨率最高的应用产品,同比增长率达65%;
 
  2015年电视用LED背光出货量出现负增长,但是智能型手机、小间距显示屏及车用LED等三类应用延续2014年的正向成长态势,使用量年增长率在13%-24%之间;
 
  车用LED市场在2015年稳定成长,其中又以昼行灯(DRL)与车头灯(H/Lbeam)等车外LED照明成长性最佳。小间距、大尺寸显示屏将在多种应用场景得到普及,并进一步开拓多元市场。
 
  因此,1。姐引用上面一段数据,根据DIGITIMES的数据来推算:
 
  第一,  国际市场的容量在1860亿颗,但照明渗透率仍然不足30%,所以未来空间很大。粗略估计,全球未来市场容量超过4000亿颗,中国市场占30%左右,那么海外市场还有至少2800亿颗的空间。
 
  第二,  中国是主要出口地和生产地,而且国内芯片企业不断扩张,未来将成为全球主要芯片供给地区。按中国企业的供给占海外市场40%-50%的市场份额,则市场至少1000-1500亿颗的市场容量,折算成外延片(2吋)500万片(2.5万颗芯片/片)。
 
  也就是根据DIGITIMES数据推算,整体偏保守。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LED终端应用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目前LED照明产品出口额年均已经超过100亿美元,且保持较高速增长,这意味着仅LED照明产品出口每年对上游芯片的需求量就达到3000万片。
 
  小编根据CSA Research的数据,LED照明产品出口对外延片需求年均3000万片左右。
 
  这两的口径差距也有点大。
 
  折中计算,出口市场按照2000万片计算。
 
  国内市场
 
  根据CSA Research的数据,LED照明产品的国内市场销售量约60亿只,所需LED外延片近5000万片。
 
  LED背光渗透率目前已经接近饱和,除非未来市场容量有较大突破,否则用于生产LED背光芯片的MOCVD数量将和2017年基本持平,市场容量约为1500万片左右。
 
  未来显示屏市场还将有一定的增加,所需芯片将超过500万片。
 
  另外,随着汽车照明、医疗照明、农业照明等超越照明领域的快速发展,其需求增加明显,约为1000万片左右。
 
  此外,景观装饰、交通信号、玩具饰品领域的需求量将为750万片左右。
 
  综合来看,到2020年国内市场的需求量总体将达到9000万片左右。
 
  整体需求:国内市场9000万片+国际市场2000万片=11000万片。
 
  各路吃瓜群众纷纷表示:你们这些机构能靠谱点吗,给出来的是一路数据吗?看得两眼都快成蚊香蛙了。
 
  其实三个方面口径推算相差不是很大,
 
  (围观群众:多大才算大)
 
  2020年超过10000万片应该算是公认的数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