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部分车外照明灯存安全隐患,一汽大众再陷"召回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京华网浏览次数:226
     自大众DSG事件之后,一汽大众再度迎来大规模召回。本次召回主要涉及高尔夫和速腾两款车型,共577590辆,召回原因为部分车外车灯照明系统恐无法正常工作。
 
    据了解,17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部分车辆,共计577590辆。包括(一)2009年9月10日至2014年5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高尔夫A6 1.4T、1.6L、2.0T汽车,共计416364辆;(二)2010年7月5日至2012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速腾1.4T、1.6L、1.8T汽车,共计161226辆。
 
    高尔夫是一汽大众的一款热销两厢车型,主要售价在12万-16万元之间,在两厢轿车细分市场销量位列前茅。速腾则是一汽大众的另一款热销主力车型,主攻13万-17万元的家用轿车领域,其月销量达到3万辆,即使在速腾断轴事件闹得最凶的时候,速腾的销量也依然坚挺在2万辆,是一汽大众当之无愧的销售主力车型。
 
    作为一汽大众的两款销量主力车型,一旦召回无疑牵涉车型数量众多,这也是此次一汽大众汽车召回规模大的重要原因。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空气湿度较高、温度快速变化和震动等特定情况下,保护车外照明灯的保险丝可能因过热而失效,导致部分车外照明灯(如右前侧近光灯、左后侧制动灯、牌照灯等)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情况下,车辆电路可确保车辆周围其它灯光继续照明,组合仪表的显示屏将向用户发出灯光异常警告。
 
    相较早前DSG事件和断轴事件,车灯故障对一汽大众来说不是“伤筋动骨”的大麻烦。对此,一汽-大众汽车称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
 
    虽然一汽大众承诺为车主免费更换零部件,但一汽大众在召回公告中的措辞显示了其“不情愿”。召回公告中称“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