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年一季度中国LED显示屏出口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数字音视工程网浏览次数:287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国内LED显示屏企业日益实行“走出去”策略,近几年各大企业的海外征途呈现稳中向好。据AVC显示器件与系统事业部《中国LED显示屏出口数据报告》显示,我国LED显示屏产品出口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6.24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12.87亿美元,年均增幅24.5%。然而,2013年以来,国内LED显示屏出口规模同比增幅持续下滑,海外市场拓展日趋受阻。
 
 2012-2016年中国LED显示屏出口规模(亿美元)

2016年,我国LED显示屏出口总额约为12.87亿美元,同比下降2.69%,这主要是因为8月份仅实现有3595.67万美元,单月同比下降70.61%,为全年最低值。全年出口的下滑受到汇率调整的影响,同时还与国内市场应用比重攀升密不可分,尤其是小间距LED显示屏加速向指挥中心、监控中心、视频会议等传统大屏显示应用领域渗透。
 
2016Q1-2017Q1中国LED显示屏出口规模(亿美元)
  《中国LED显示屏出口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LED显示屏出口稳中趋好,较上年同期持续增长,出口金额达2.87亿美元,各大LED显示屏厂商海外市场拓展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各类LED显示屏产品加速向海外市场扩张。
 
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LED显示屏出口Top10厂商
    从出口企业来看,国内LED显示屏龙头企业洲明科技占据榜单之首,今年一季度实现2012万美元出口,同比增长59.7%,占一季度出口的。其中,母公司出口1023万美元,子公司雷迪奥和蓝普科技分别实现849万美元和140万美元的出口。此外,利亚德、联建光电、雷曼股份等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艾比森、易事达等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LED显示屏出口Top10目的国
  历年来,美国是中国LED显示屏出口的重要国家之一,今年一季度LED显示屏出口美国比重为全部出口的28.2%,出口额达8111万美元,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中国香港。然而,随着新总统特朗普的上台,美国日益加强的贸易保护政策,未来出口美国市场形势或变得更加严峻,国内LED显示屏厂商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