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湖南一农民发明石墨烯LED大灯获国家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4 来源:今日头条作者:李根浏览次数:270
   2017年5月21日,湖南郴州农民李建沣又为朋友制造出一对石墨烯LED汽车大灯。李建沣说,湖南郴州石墨矿产资源丰富,早十多年前他就想到利用石墨烯散热可以制造汽车大灯。经过十多年的研制开发,终于发明出石墨烯LED汽车大灯并获国家专利。


 
  据了解,今年47岁的李建沣是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钟水乡西车湾村二组村民。三十多年前,因家庭拮据没读完初中的他便辍学回家。尽管他没什么文化,但勤奋好学善于钻研,他先后跟人学会了无线电修理、车工、电焊工,当时他还被村里人公认为“小天才”。
  在八十年代末,李建沣与其他人一样随着民工潮南下深圳打工,由于有着过硬的技术,他很快在深圳有了立足之地。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筹备李建沣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决定发明一款无需风扇散热的LED汽车大灯。
  他清楚地记得,那次在郴州市鲁塘镇一朋友的石墨矿玩耍时,发现地上有块晶亮的石墨块,当拿到手上观看时这块石墨烫得他直叫。从那开始,李建沣就从石墨开始研究,后来他发现石墨提炼出的石墨烯导热系数是铜的几千倍。经过十多年的研制,他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自己的专利申请报告,没过多久,他的专利申请获得批准。
 
  为了证实自己的产品质量,李建沣一直自己动手制作石墨烯LED汽车大灯,再送给亲朋好友体验。他说LED灯采用采用石墨烯导热比普通LED灯节省了不少散热面积、节能35%以上,如果比起普通的钠灯,会节能80%以上,他已做了石墨烯LED汽车大灯放在60度的温控箱里面连续工作100天不坏的试验。
  李建沣说,他从2013年8月正式研发LED汽车灯大灯,经过三年多时间上千次试验,把石墨烯新材料应用于汽车LED前大灯,完全解决了散热的技术瓶颈,使汽车LED前大灯寿命超过10年以上。用他的话说,石墨烯LED汽车大灯是“迎接材料‘烯’世代,点燃产品新‘烯’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