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企业管理如何变得有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7 来源:慧聪LED屏网浏览次数:219
  效率是公司今年企业发展的三大驱动力之一,其中如何提高管理效率,显得尤其重要。许多管理者都想变得有成效,但付出努力后,效果却不如预期。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们忽视了管理的有效性。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在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就指出管理者如何才能做到卓有成效。
 
  有效的管理者重视个人和组织的贡献
 
  作者认为重视贡献就是重视有效性,有效的管理者不是为工作而工作,而是为了成果而工作。有了贡献导向,才能把成员的个体目标统一到组织目标之下,协调好组织内部的关系,促进内部有效沟通,将管理者自我的行为与组织的目标和绩效结合在一起,最终促进组织绩效的提升。
 
  实际工作中,有些人重视勤奋而忽略成果,喜欢强调职权而缺乏贡献意识。企业分工专业化后,人们容易把目标简单地定位在本岗位上,没有全面考虑所做的工作对企业的贡献。长此以往,就会出现本位主义和推诿扯皮。一个组织要存在,需要其成员为其做出贡献。组织对成效的要求一般有三个方面:直接成果、树立新的价值观、培养人才。着眼于直接成果,管理者应对贡献作出承诺和努力,组织好各方面力量运转,做出有成效的贡献;着眼于树立价值观,管理者须帮助同事提高认识水平,形成更高的眼光,激发成员为组织贡献的热情,使组织保持活力;着眼于培养人才,他们必须挖掘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潜力,外加更高的要求,为企业以后的生存和发展打好基础。
 
  管理者和执行层面都考虑到管理的贡献性,会促使管理行为产生很强大的作用。
 
  有效的管理者善于用人所长
 
  用人所长是组织工作是否有效的关键,充分发挥人的长处是组织存在的重要目的。有效的管理者善于利用长处,包括自己的长处,上司的、同事的,以及下属的长处,共同完成任务。有效的管理者知道,只有长处才能产生成效,抓住短处只会造成问题,因而会自觉地把每个人,包括他自己都视为可开发的机会。他们明白,之所以用人,是用人来做事,而不是用人来投上级所好。几乎所有的管理者都会说自己很注意用人所长,不会故意去用人所短。但可惜的是,有些管理者未能如愿,没有发挥出人的长处。
 
  未能真正了解一个人的长处,可能是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知人才能善任,有效的管理者用人前会问“他能干什么”。一些管理者不自觉地过多关注别人的短处,因而影响对此人的使用,而忘记了用人的最主要目的不是克服其短处,而是发挥其长处。择人不当,因人设事,都会导致人岗不合适,引起组织的混乱。
 
  有效的管理者坚持要事优先
 
  时间少、事情多是管理的一对矛盾。有些人善于区分轻重缓急,懂得抓大放小,有很高的效率和很大贡献;如果胡子眉毛一把抓,忙得方寸大乱,什么事都做,又都无法投入足够精力,实际上每件事都没能做好。因此,有效的管理者善于集中精力,根据工作轻重缓急的程度来设定优先次序,坚持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前面先做。同时,他们保持专注,不一心二用,把所有的精力、心力集中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上来,取得好结果。
 
  有效的管理者做有效的决策
 
  他们知道有效的决策关系到事务处理的条理和秩序,因此在综合不同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判断。决策时,他们注意分辨是否为“例行事件”,思考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案,研究执行措施,确保决策能变成可以贯彻的行动。执行过程中,他们重视反馈,检验决策是否正确或有效。从本质上说,有效的决策应该是一种行动的规范。
 
  对于企业来说,组织机构就是身材和衣服的关系,身材瘦小,却穿了一件肥硕的衣服,怎么看怎么别扭,而且还影响行动。因此企业需要对机构进行撤销归并,组织并组建适合企业发展的健康组织机构,适当的精简结构,划分好企业各个阶层的职责,再据此配备胜任的员工。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组织机构的高效运转。
 
  管理者精简机构,可以激发人们对工作的紧迫感,提高工效。因为,“人才常常是在工作多而人员少的地方冒出来的。每个人只有把自己的工作担子加重,干着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才能在经受困难的折磨后成为人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