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苹果头戴显示器可能采用Micro LED显示荧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202
  苹果布局Micro LED要干嘛?外媒报导,苹果头戴显示器可能采用Micro LED显示荧幕,进一步整合扩增实境(AR)应用。
 
  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日前报导,整体观察,头戴显示器HMD (head-mounted display)搭配头戴耳机的荧幕设计趋势,逐步朝向Micro LED方向发展。
 
  报导指出,采用Micro LED面板的头戴显示器荧幕,只需使用LCD面板头戴显示荧幕约10%电力就可运作,功率消耗量仅为LCD的10%,省电效果相当显著,并可扩展游戏应用,也可成为iPad或是iPhone的周边装置。
 
  除了Micro LED,报导进一步表示,苹果在头戴显示器设计持续布局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应用。
 
  报导指出,苹果在头戴显示器设计2组接收影像的技术,分别为一般接收影像以及特写镜头影像2种模式,其中特写镜头影像模式是因应扩增实境(AR)应用。
 
  报导表示,当手机联系头戴显示器时,特写镜头影像模式就可以启动,透过处理器处理影像达到扩增实境的效果。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引述产业人士消息报导,苹果计划最快在2018年,在自家穿戴装置采用Micro LED面板。
 
  相关媒体曾于5月下旬引述产业人士消息报导,苹果积极布局Micro LED技术, 从市场推测来看,苹果可能在今年底, 于中国台湾桃园小量试产Micro LED荧幕产品。
 
  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日前就指出,去年夏季开始市场就传言新一代Apple Watch荧幕可能采用Micro LED设计,采用Micro LED荧幕可让电子装置尺寸更轻薄,提升荧幕色域功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苹果 显示器 Micro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