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蓝光价格明年上半年恐有压,Q3 CSP出货量可望攀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93
   晶电上半年因LED照明需求不差,激励产能满载,展望下半年,7~8月接单无虞,但陆资厂新产能开出,虽然还在学习曲线阶段,然遭逢明年上半年淡季,蓝光价格恐有压。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今年上半年产能供不应求,但因为照明的价格较有竞争压力,导致蓝光LED价格,上半年沒能延续去年涨势,今年第3季看起来需求ok,然而进入第4季之后,陆资厂新产能开始稼动,往年的第4季到隔年第1季是相对淡季,陆资厂的学习曲线若很快,明年上半年可能就会面临压力。
 
  不过陆资厂为了抢辅助,开始采用国产的MOCVD设备,这也导致陆资厂的产能释出不顺利,对价格的影响程度还要持续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TV背光需求较预期疲弱,晶电第3季会扩大CSP出货,预估单月出货量可望攀升至4000~5000万颗,较去年同期的1000~2000万颗大幅提升,加上来自于飞利浦的植物照明订单放量,支撑四元LED稼动率,法人预期晶电第3季营运有机会呈现2位数成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